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9-19
柚見中秋 北區扶輪社送愛慢飛天使

  迎接中秋佳節的來臨,再度邀請支持慢飛天使的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北區扶輪社友,19日上午前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林園早療服務據點,與慢飛天使們相見歡,透過「黏土月餅DIY」趣味活動,以滿滿的愛心支持慢飛天使快樂成長。

 

北區扶輪社用愛陪伴慢飛天使提前過中秋
北區扶輪社用愛陪伴慢飛天使提前過中秋


  活動當天共有15位高雄北區扶輪社友、慢飛天使及家長一起發揮巧思,協助幼童手作小巧黏土月餅,小朋友將完成的作品送給社友們。另外扶輪社友們還準備中秋節應景的柚子和月餅,並捐贈療育據點早期療育經費十萬元,期盼提供資源促進兒童早期發展,降低障礙程度,以減輕家庭及社會成本的負擔。


  像是慢飛天使小安(化名)是位學習遲緩的孩子,一歲時來到林園早療據點參與極早療課程,在這之前對於形狀的認知,還不能完全理解,但經過幾個月的認知訓練後,小安在今天活動遊戲中能和家長一起捏出圓形,家長高興地說:「孩子真的進步很多」。

 

社友和慢飛天使一起手做黏土月餅
社友和慢飛天使一起手做黏土月餅

 

  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鈴表示,極早療課程是為兩歲以前發展遲緩的幼兒,提供極早期的密集療育。一般人對嬰幼兒的成長,大多只注意到一歲以後的孩子能否走路、說話,甚至還會繼續觀察一段時間,才敢確定孩子的發展是否遲緩;若到此時才開始加強教導孩子,則已錯失了早期療育的黃金期。

 

北區扶輪社捐贈早期療育經費十萬元
北區扶輪社捐贈早期療育經費十萬元


  林園地區兒童早期療育資源有限,很多家長仍需把家中寶貝送往鳳山、小港、前鎮等區域銜接早療服務,舟車勞頓的衝擊下,家長、孩子甚為疲憊,為減輕家長及孩子每日近4小時的往返車程,促成林園區早療服務的據點,並與在地教會和學校合作,一同推動社區化早期療育服務。如對林園區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欲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07)643-33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