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9-26
伊甸攜手華南產險 共助身障者自立樂活翻轉未來

  在台灣,有116萬名身心障礙人口,他們不僅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外界的歧視,還得面臨提早老化的壓力與時間賽跑,種種的限制影響他們人生進度,也扼殺許多發展的可能,就像搭著一班失速列車,駛向毫無希望的未來。伊甸基金會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已超過三十五年,發現只要適時給予支持,就有機會幫助他們翻轉人生,每年幫助超過十萬名身心障礙朋友自立生活。
 

華南產險攜手伊甸共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華南產險攜手伊甸共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華南產險長期關懷弱勢不遺餘力,今年攜手伊甸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共同響應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服務計畫,於25日前往位於淡水老街的中正小作所舉辦受贈儀式,由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代表捐出34萬元,同時也參與中正小作所的手抄紙文創體驗課程,體驗手作的樂趣外,從與學員互動中,感受到他們充沛的活力與創造力。凃志佶表示:「很榮幸華南產險能與伊甸攜手資助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透過各種幫助,讓身心障礙學員們不僅是養成生活自理能力,更能達成自立生活,進而重返社會、並在社區樂活,實現自我價值的目標。」

 

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與淡水中正小作所學員一起體驗手抄紙文創課程
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與淡水中正小作所學員一起體驗手抄紙文創課程


  新北市政府為讓舊淡水區公所空間活化再利用,打造結合觀光、公益與藝文三合一的遊滬旅遊中心,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於4樓辦理淡水中正小作所,讓淡水區的身心障礙朋友能有妥善的照顧,於去年9月正式開幕。


  其中,淡水河畔的獨特美景不僅能有效穩定身心障礙學員的情緒,更幫助他們在學習上專注投入,因所在地觀光及文化特色,特別規劃手抄紙及碟古巴特等文創手作課程,期盼藉此提升學員的手部功能、精細動作。小作所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體驗課程,希望藉此機會,增加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另一方面,學員能藉此提升工作技能,學習人際互動技巧。
 

淡水中正小作所學員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代工作業養成自立生活能力
淡水中正小作所學員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代工作業養成自立生活能力


  此外,淡水中正小作所規劃每月一次帶領學員參與社區服務,維持古蹟、街道清潔,與淡水居民共享優美的環境,讓學員在接受社會關懷之餘也能學習付出。在這裡不僅是技職的學習,也包含像是體適能活動、社區適應等課程服務,就是希望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獲得基本社會功能,全方面的養成就業技能,能夠克服障礙迎向光明人生!更多資訊請來電請洽02-2622-92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