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8-10
把服務送進偏鄉 業成基金會捐伊甸基隆輔具服務行動車

  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捐贈伊甸基金會基隆輔具資源中心「輔具服務行動車」,今天(10日)業成基金會許佳淳總幹事及陳保潁專員特地從苗栗前往基隆參加捐贈儀式,藉此了解服務行動車的使用狀況,以及伊甸在基隆的服務。

 

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捐贈伊甸「輔具服務行動車」

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捐贈伊甸「輔具服務行動車」

 

  伊甸基金會基隆區區長李蓮表示,伊甸承接基隆輔具資源中心將近14年,在基隆約有5萬名老人、2萬名身心障礙者,輔具需求量大,但仍有許多人對於輔具認知錯誤,如認為生病或年老者才需要使用、加上使用技巧錯誤,或對於維修保養、清潔消毒的概念淺薄,常常零件毀損或是髒汙不堪,對於使用安全、衛生健康都有很大的損害。且伊甸發現仍有許多偏鄉的民眾,因為交通距離、資訊不足等,無法獲得服務,因此伊甸希望打造行動服務,將服務送進社區,期待透過行動服務,讓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者、弱勢家庭等不同服務對象,也能享有平等的輔具安全又衛生的權益。

 

伊甸示範清潔輔具

伊甸示範清潔輔具

 

  李蓮區長表示,感謝業成基金會看見伊甸的需求,捐助服務行動車,行動車備有簡易清洗、乾燥的設備,可就近到社區宣導服務,可提供完善的輔具宣導、維修及簡易清潔。另外也可針對民眾捐贈二手輔具進行初步基礎清潔,避免車輛、機構、人員的二度汙染後,載送至輔具資源中心維修、清潔、乾燥、包裝後,可重複使用。也能透過衛教宣導與面對面諮詢,建議不同的輔具種類,民眾也能試用後,再去購買,避免誤買造成浪費,更大大提高輔具周轉使用率。

 

業成基金會許特地從苗栗前往基隆參加捐贈儀式

業成基金會特地從苗栗前往基隆參加捐贈儀式

 

  伊甸基金會資發處處長張炎玉表示,業成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為社會貢獻不遺餘力,自105年開始與伊甸合作,支持苗栗弱勢家庭服務計畫、無障礙生活節愛心義賣園遊會,並贈送聖誕禮物給苗栗偏鄉孩童…等;今年更支持基隆第一台輔具服務行動車,並號召集團員工「捐愛薪」幫助苗栗打造多元療癒教室,是伊甸最好的夥伴。期待透過業成的拋磚引玉,邀請更多的企業一起響應公益,用行動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