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8-01
慢飛天使游泳體驗營 小勇士「妍妍」泳往向前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與高雄市旗山區洋基游泳池合作辦理「身心障礙游泳體驗營」,讓身心障礙兒童也能體驗水中運動的樂趣,培養運動習慣。8/1起連續五週、每周三上課,經過一對一的指導,慢飛天使不但不怕水,還能玩起水中遊戲,孩子們美好的游泳初體驗,讓許多家長喜極而泣。

 

妍妍入泳游池享受水中樂趣

妍妍入泳游池享受水中樂趣 

 

  「從沒想過我的寶貝也能學游泳!」家住旗山2歲的慢飛天使妍妍(化名),是一位患有TNK2-基因變異及容易癲癇發作的罕病兒,身材瘦小的她喜歡玩水,家長願意讓妍妍嘗試每種活動,包含第一次參與「游泳體驗營」。


  因擔心妍妍對環境適應及突然接觸到涼水,引發妍妍癲癇發作,老師會從環境適應帶著妍妍一步一步適應,從泡腳開始,慢慢的再泡到身體,每次時間都不長,以讓妍妍體驗、適應水為主,而妍妍從第一堂課怕水抗拒,現在也能接受老師帶她在水中進行活動了。

 

教練協助慢飛天使進行水中遊戲

教練協助慢飛天使進行水中遊戲



  許多家長擔心萬一在泳池發生意外,孩子不善表達和反應,因此即使大熱天也不敢帶孩子到游泳池戲水,這也是許多家有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家長的共同心聲。16位慢飛天使全程由專業教練與助理一對一教學,用分組遊戲水上玩球的方式來克服小朋友對水的恐懼,並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用手打水、用腳划水等基礎動作。
 

  慢飛天使惟惟媽媽表示:「希望明年暑假孩子還能繼續參加。」個子瘦小的惟惟去年上過游泳課,比較不怕水,在老師教導下水中運動很安全,下次再也不怕孩子吵著去游泳池了。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贊助活動費用,讓旗山地區的慢飛天使第一次學游泳,是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更能讓肢體孱弱的孩子在水中低重力的環境,訓練肌肉耐力及協調性,希望每年暑假都可以讓孩子開心的笑聲響遍游泳池的每個角落。如對高雄大旗山地區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有興趣進一步了解,電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