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8-07
愛不遲緩 吳志明醫生捐車助慢飛天使

  「新車好大喔!」適逢父親節前夕,慢飛天使們坐在新車上,小手不停探索。原來是伊甸長期捐款人吳志明醫生和夫人7日特地前來鳳山早療中心,和慢飛天使及家長們一起慶祝父親節活動,更邀請慢飛天使一起試乘新車,響亮的喇叭聲為慢飛天使揚聲起程!

 

愛不遲緩 吳志明醫生捐車助慢飛天使

愛不遲緩 吳志明醫生捐車助慢飛天使

 

  伊甸基金會自民國85年起成立了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的「鳳山早療中心」,服務發展遲緩兒家庭,南起林園區、大寮區、鳳山區、鳥松區、仁武區、大樹區及大社區等七區。由於服務區域南北狹長,單程的交通有時需1小時以上,且原來交通車的車齡己超過十年以上,安全性堪虞。 
 

慢飛天使送上父親節禮物給捐贈人吳志明醫生及夫人鄧如華

慢飛天使送上父親節禮物給捐贈人吳志明醫生及夫人鄧如華

 

  耳鼻喉科吳志明醫生當他知道後即應允捐助,「這是一群不願放棄學習、等待幫助的天使,希望這輛車幫助他們學習之路更順利。」八年前,他曾因中風導致行動不方便,在前年年初身體康復後,遂發願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僅協助林園早療據點擴充軟硬體,今年5月更大力協助伊甸籌辦慢飛天使慈善音樂會,當知道鳳山早療中心的一部幼童專用車,今年九月已達十年車齡需汰舊換新,即與太太商量後,決定夫妻合力捐贈一部新的幼童專用車,讓偏鄉慢飛天使能在交通車的接送下,延續療育學習計畫。
  

家住大寮的「小智」,現在有了交通車就方便多了
家住大寮的「小智」,現在有了交通車就方便多了


  家住大寮的慢飛天使「小智」,孩子出生3天因為發生車禍,孩子傷到腦而成為腦性麻痺兒。媽媽表示:「自此以後不敢開車,為了早療課程不間斷,每天搭公車轉捷運再步行到早療中心,就要花費1小時,現在有了交通車就方便多了。」腦麻兒「小智」和媽媽一起把領帶貼上顏色,作為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楊意賢區長表示,伊甸基金會投入高雄地區早療服務已22年,秉持「哪裡有需要,伊甸就在哪裡」的精神,服務足跡深入偏鄉及離島。有了這台全新的幼童專用車,將可載送仁武、大樹、大社區等偏遠地區家庭慢飛天使上下學交通接送服務,提供每年10,120服務人次,銜接各項療育資源,提供相關支持性服務,建構與家庭成員之間的信賴聯盟,以保障兒童發展權利。邀請民眾一起伸手,讓早期療育之路不間斷,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