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6-15
屏東縣兒童通報轉介及個案管理服務SOP 供參考下載

  「屏東縣兒童通報轉介及個案管理服務SOP」,是透過實務經驗而形成的服務流程,除了可作為第一線個案管理社工及單位的參考,也可以讓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得到專業的支持及照顧。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伊甸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發展遲緩兒童家長在陪伴孩子療育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擔憂及困惑,而個管社工此時就是家庭重要的諮詢者、支持者、協助者,但對個案管理的社工來說,現今家庭普遍存在多元服務的需求,如何可以提供適切性、貼近性的服務及資源,也是一個嚴峻的課題。

 

  因此,伊甸期待透過「屏東縣兒童通報轉介及個案管理服務SOP」的產出,不僅可作為伊甸基金會在屏東縣個管社工的操作手冊,也期盼透過專業知能的分享,可以將「屏東縣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及個案管理服務SOP」,與其他縣市負責通報轉介及個案管理單位分享,共同在服務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的路上彼此砥礪及精進。

 

屏東縣兒童個案管理服務說明 

屏東縣兒童通報轉介服務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