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6-05
打造身障圓夢舞台 異人館餐飲邀您一起讓愛飛翔

  「等了36年,領有多重障礙手冊的胡心怡,終於一圓甜點師傅的夢想!」為了幫助身障青年打造圓夢舞台,在職場上展翅高飛,異人館餐飲連鎖與伊甸基金會共同主辦「異人館邀您一起 讓愛飛翔」傳愛明信片義賣活動,活動於五月底圓滿落幕,短短一個半月,不僅為身障青年募集25萬元的就業服務經費,更號召5000名顧客一起加入公益行列。異人館今於6/5(二)假市府門市舉辦受贈記者會,現場邀請胡心怡及數名身障青年擔任甜點師傅,首次挑戰創意餐點的製作,青年們都直呼太有成就感了。而為讓傳愛行動不間斷,異人館餐飲更於下個月再度舉辦「看見藝術 遇見愛」明信片義賣活動,此次不僅結合當今台灣藝壇中生代創作代表-吳日勤博士的畫作為明信片的封面,吳博士更捐出兩幅親筆畫作義賣,義賣金額將提撥70%支持身障青年順利就業,第二波公益活動將於7/1日起開跑,為期兩個月的時間,希望號召全台民眾藝起幫助身障朋友,讓愛延續!

 

等了36年,伊甸身障青年胡心怡,終於一圓甜點師傅的夢想。
等了36年,伊甸身障青年胡心怡,終於一圓甜點師傅的夢想。

 

  今年36歲,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胡心怡,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台南啟智學校畢業後,因為無法進到庇護性或一般職場工作,有長達10年的時間都待在家裡足不出戶,加上母親長時間外出工作,心怡一個人只好窩在家看電視,長期缺乏運動,與人互動的情況下,不僅很少開口說話,脊椎也因為坐姿不正而嚴重側彎。直到6年前,胡心怡來到伊甸幸運草小作所,學習各項工作技能及培養生活自理的能力,從一開始對烘焙課程沒興趣,至今不僅可以烤出一盤盤香濃美味的手工餅乾,還可以幫助其他同學完成任務。心怡不僅成為大家心中的烘焙小老師,在這次「異人館邀您一起 讓愛飛翔」公益活動中,她更畫出自己心中的夢想—「擔任一名甜點師傅」,今天她更巧手製作聖代冰淇淋、水果鬆餅!開心圓夢的胡心怡還要將這親手製作的鬆餅帶回家,和高齡70歲的母親一起分享她的喜悅!
 

打造身障青年圓夢舞台,伊甸智青首次挑戰餐廳吧檯的工作
打造身障青年圓夢舞台,伊甸智青首次挑戰餐廳吧檯的工作

 

  異人館餐飲林岡立總經理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和我們一樣有追求夢想的權利,這一次將大孩子的夢想製作成傳愛的素材,讓民眾透過銅板愛心輕鬆做公益,大家來店品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支持身障青年們圓夢,找回出發的勇氣,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有意義!七月份開始我們更邀請吳日勤藝術家一起加入傳愛的行列,讓每位身障青年都可以展翅高飛,乘夢飛翔!」為了協助身障青年築夢圓夢,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知名畫家吳日勤博士將義賣「彩繪人生舞台」、「揮灑生命色彩」兩幅畫作,扣除成本後全額支持伊甸基金會成人身障就業計畫。吳博士表示:「真的很開心能為身障朋友盡一份心力,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帶動社會正能量,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跨越障礙,步入職場工作,讓每一幅畫都更加有價值,更能感動人心!」
 

打造身障青年圓夢舞台,異人館和吳日勤博士讓愛飛翔
打造身障青年圓夢舞台,異人館和吳日勤博士讓愛飛翔

 

  伊甸基金會台南職重中心張雅琪主任表示:「伊甸基金會從101年開始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希望透過社區化及在地化的深耕服務,協助身障者可以自立生活,很感謝異人館餐飲和吳日勤博士的拋磚引玉,讓身障孩子的需要可以被看見,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身障青年才有機會邁向未來,扭轉人生!」活動洽詢:06-214-6990分機3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