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4-23
伊甸舉辦親子園遊會 邀大家認識慢飛天使

  孩子,是父母心之所繫!能夠看見孩子健康長大,是每個父母所期盼的事。伊甸基金會長期關心每一位0至6歲兒童發展,提供遲緩兒「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 21日特地在豐樂公園舉辦「大手拉小手,一起做朋友」親子園遊會,社會局主秘廖宗侯也特地到現場支持,伊甸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認識慢飛天使,也呼籲大家重視慢飛天使成長需要。

 

伊甸邀大家一同支持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
伊甸邀大家一同支持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

 

  今天在舞台區的開場表演,是由伊甸慢飛天使及家長組成的「伊寶貝打擊樂團」所帶來的精彩演出,孩子在舞台上信心的展現,獲得底下觀眾熱烈的掌聲。

 

  「伊寶貝打擊樂團」成軍2年,起初是因為家長及孩子在參與音樂律動課程之後,反應非常好,因此伊甸慢慢的將課程以社團方式去進行,孩子在這裡不會有學習才藝的壓力,可以盡情的、自由的展現自己。之後,他們也陸續在伊甸所舉辦的活動上表演,透過公開演出,除了讓家長獲得成就感之外,孩子也會變得更有自信,認為自己跟一般的小朋友沒有不同。未來,伊甸也將陸續規劃其他更多元的社團型式,讓更多的孩子及家長參與。

 

伊甸伊寶貝打擊樂團表演

伊甸伊寶貝打擊樂團表演

 

  除了舞台表演,現場還有熱鬧的義賣攤位與非常受親子青睞的體驗攤位,另外現場也展出之前伊甸所舉辦的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及后綜高中(國中部)、大雅國中特教生的畫作,色彩豐富的圖畫,也吸引許多人佇足。

 

  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許多慢飛天使在語言、認知、情緒上的發展較慢,但因外觀與一般同齡孩子相同,成長需求不易被察覺,遲遲等待著療育支持。伊甸24年早療服務經驗中,孩子大約三歲左右進入療育,六歲時轉銜或畢業至國小,這1095個日子,是個漫長,且需要耐心等待孩子成長蛻變的過程,同時象徵著父母親心中滿滿的期待。

 

伊甸舉辦園遊會邀大家來認識慢飛天使

伊甸舉辦園遊會邀大家來認識慢飛天使

 

  伊甸承接台中市第二區及第四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深耕台中早療服務,慢飛天使需要多元早療專業的支持,期待社會大眾一起響應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幫助一位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讓更多被忽略、疑似遲緩的孩子有機會趕上成長步伐。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捐款網站,或電洽捐款專線(04)2235-1115,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185弱勢兒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