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3-19
復活節傳愛 林園慢飛天使勇敢說愛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林園早療據點,3/17上午九點在林園圖書二館舉行「復活傳愛暨兒童發展篩檢」活動,伊甸基金會與中芸長老教會、利河伯教會、林園長老教會、林園活泉靈糧堂、浸信會林園福音中心和伯特利幼兒園、培育幼兒園、小漁夫學園,三百多人浩浩蕩蕩,分送1500顆復活蛋給民眾,場面熱鬧有趣。

 

伊甸慢飛天使復活節發彩蛋祝平安

伊甸慢飛天使復活節發彩蛋祝平安

 

  連續五年舉辦復活節慢飛天使上街頭的活動,今年以「愛與生命」為主題進行遊行,共同分發彩蛋及早期療育宣傳文宣,活動現場進行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玩遊戲,傳達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篩檢活動吸引家長帶幼兒一起參加

篩檢活動吸引家長帶幼兒一起參加

 

  5歲慢飛天使小倫,是位重度自閉症的孩子,因無法完整表達其需求,以致不如其意時會出現自傷、及持續哭叫行為,讓小倫媽媽總是心力交瘁。在長期早療之後,老師逐漸發現媽媽變得開朗,負向思維變少了,對小倫耐性增加了,小倫的哭叫行為較能自我控制,家人對小倫的接受度也從逃避到接納,鄰居也因小倫媽媽主動分享小倫自閉症的狀況,而了解小倫的行為非所願而多了點同理與包容。小倫媽媽:「家庭中有遲緩兒的父母,父母與孩子一起走出來才會有希望!」活動最後,在牧者的祝福禱告聲中,為復活節遊街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林園早療據點幼童表演

林園早療據點幼童表演

 

  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鈴表示,在服務林園地區慢飛天使的過程中,發現當地兒童早期療育資源相當有限,很多家長仍需把家中寶貝送到鳳山、小港、前鎮等區域銜接早療服務,舟車勞頓的衝擊下,家長、孩子甚為疲憊。為減輕家長及孩子每日近4小時的往返車程,促成林園區早療服務的據點,並與在地幼兒園、教會、學校合作,一同推動社區化早期療育服務。目前有約25位孩子依個別需求提供可近性的社區療育服務,如時段、在宅服務。9年來服務824位慢飛天使,服務9888人次,期盼幫助更多遲緩兒提供早期療育服務,如有需求請洽:(07)643-3361。

 

小小兵一起陪慢飛天使上街頭

小小兵一起陪慢飛天使上街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