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3-20
伊甸基隆巷弄長照站開幕 慶在地服務19週年

  高齡化社會來臨,因應政府推動長照政策,伊甸基金會承辦基隆市政府新豐街巷弄長照站,昨(19)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議員何淑萍、藍敏煌、陳東財、鄭林清良與市長參選人謝立功皆到場與會,給予新據點祝福。

 

與會貴賓共向盛舉,為巷弄長照站獻上祝福
與會貴賓共向盛舉,為巷弄長照站獻上祝福

 

  新豐街C級巷弄長照站位於基隆市新豐街251巷2弄5號3樓,大樓裝有電梯,方便銀髮長輩行動,未來巷弄長照站將提供長輩進行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及供餐服務,同時也會進行預防延緩失能方案,提升長者生活品質及獨立生活的能力,創造健康樂齡的生活。
   

  此外,今年為伊甸於基隆地區提供福利服務邁入第19年,自民國88年起接受基隆市政府委託辦理「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秉持「哪裡有需要、伊甸就在哪裡」的理念,從慢飛天使的早期療育、成人身障者技藝訓練的陶藝班、洗衣班級電腦職業訓練,到24小時的重殘養護服務,打造全人關懷的服務模式,關心身心障礙者的需要。

 

伊甸於基隆地區服務邁入19周年,未來將持續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多服務

伊甸於基隆地區服務邁入19周年,未來將持續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多服務

 

  除了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基本的六大服務外,伊甸亦在基隆地區成立清潔機動工作隊與庇護工作隊,為身障者開拓就業市場 ; 同時辦理輔具服務,便利身障者的生活。民國99年隨著機構式、社區式服務的持續發展,伊甸基隆區觸角延伸至弱勢家庭、受暴家庭等,陸續辦理高風險家庭方案、精障社區關懷方案、視障生活重建方案、家暴事件服務、家事服務中心、老人送餐服務等,並辦理失智關懷的瑞智學堂。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代表感謝基隆市政府與民眾的支持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代表感謝基隆市政府與民眾的支持

 

  民國105年為回應廣大的需求,及因應老化問題,伊甸基隆區提前規畫老人相關服務,對內積極提升相關知能、籌備相關服務,對外積極尋找合適的辦理場地。此時期因輔具服務需求日益擴大,伊甸基隆區參與投標、承辦基隆市第一所輔具資源中心,進駐社區擴大辦理相關服務,同時提供聽力評估、爬梯機評估與借用及輔具巡迴車的定點服務。
   

  而今因應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承接基隆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之複合型服務中心專職提供長照服務,以及巷弄長照站。展望未來,伊甸基隆區將進入更多的社區,成為一個資源平台,輸送多元的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