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2-22
【影音新聞】伊甸宜蘭教養院年度防災演練 身障住民牢記防震三要點

 

  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延續往年防患於未然的機制,日前進行年度防災演練。其中,更著墨於模擬宜蘭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級」強震時,教養院住民、工作人員的疏散動線與避難方法,除了更新教養院內住民、工作人員的防災知識外,更希望透過充足的災前演練,讓住民在此長居久安。


  「現在發生了芮氏規模7級的強震,請各位同工帶領住民抓緊身邊的遮蔽物,就地找掩護!」伊甸宜蘭教養院行管組組長蘇志偉,指示警衛室廣播,要求伊甸的工作人員以及教養院住民務必先保持冷靜,再就地尋找掩護。3分鐘過後,警衛室傳來地震已結束的訊息,這才由伊甸的工作人員將行動不便的住民們帶領至教養院內空曠的籃球場避難。

 

伊甸宜蘭教養院日前舉辦防震演練,全體做足準備,協助住民疏散。

伊甸宜蘭教養院日前舉辦防震演練,全體做足準備,協助住民疏散。

 

  蘇志偉表示,由於身障者行動不便,因此在地震來臨時更容易陷入緊張、慌亂的情緒,此時無論是身障者,或是陪伴者,一定得先保持冷靜;隨後固定所乘坐的輔具,並就近找尋掩護;等到地震終止時,慢慢移動至空曠之處。冷靜、找掩護、移至空曠處,是這次防災演練的三個要點。

 

防震演練時,教保老師立刻協助住民尋找掩護物。
防震演練時,教保老師立刻協助住民尋找掩護物。

 

  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表示,宜蘭教養院為24小時養護機構,此次的演練預想了各個時段所可能發生的情況,將救援人力做了妥善的配置,不僅教保員、社工、替代役男投入疏散、帶領的行列,院內較高功能的住民,也願意一同協助其他較為弱勢的住民避災。從第一線的教保員、社工,到院內住民,各個就定位,互相幫助,發揮了同舟共濟的精神。住在蘭陽平原上的這群身心障礙者,希望能夠安安穩穩地在這裡生活下去,此次的活動,除了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更是為了維護教養院內198名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住民「活著」的權利。

 

教保老師於疏散住民後向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回報住民人數。

教保老師於疏散住民後向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回報住民人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