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08
食在好美味 日照中心搖身變歡樂廚房

  傳承兩代的肉圓店負責人楊怡筑,日前獲悉屏東縣崁頂日照中心想為長輩們挑戰懷舊美食任務,7日上午蒸荐康國際餐飲有限公司一行三人準備高齡友善的傳統美食,和爺奶們進行一場午餐約會,更邀請爺奶們一起動手體驗烹煮樂趣,爺奶們直呼:「好玩又好吃。」

 

 

食在好美味,日照中心搖身變歡樂廚房

食在好美味,日照中心搖身變歡樂廚房

 

 

  愛心企業蒸荐康以生產肉圓起家,今帶來傳統小吃肉圓及現煮四神湯,肉圓容易咀嚼吞嚥,四神湯能調理脾胃,非常適合長輩食用。活動中邀請長輩將四神湯的中藥食材等放入湯鍋中燉煮,最後再加入鹽和滴幾滴米酒提味就完成了。「太香了,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

 

 

喜歡料理的黃陳水綿阿嬤(右)幫忙將材料到入鍋中

喜歡料理的黃陳水綿阿嬤(右)幫忙將材料到入鍋中

 

 

  今年82歲的黃陳水綿阿嬤,獨居,有輕微失智症,行動比較緩慢,因住所離商店較遠,三餐都自行打理,甚至會忘了吃飯,當時阿嬤體重過輕;111年8月兒子帶到崁頂日照中心之後,一周三天,來回有車子接送,飲食由工作人員親自烹調配膳,營養師協助規劃,現在阿嬤體重比之前多3公斤,而且喜歡來中心,很少缺席。

 

 

_傳承兩代的肉圓店負責人楊怡筑(右)準備長輩高齡友善的美食

傳承兩代的肉圓店負責人楊怡筑(右)準備長輩高齡友善的美食

 

 

  蒸荐康國際餐飲有限公司連續兩年支持伊甸基金會推動「老人照顧服務計畫」,經理楊念筠表示,今天很開心陪伴長輩完成美食任務,「希望今天帶來的每一道產品,都保有長者們的回憶,吃的健康又提升食慾。」

 

蒸荐康楊怡筑為97歲長者陳壽阿嬤剪碎肉圓

蒸荐康楊怡筑為97歲長者陳壽阿嬤剪碎肉圓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未來長期照顧可能成為每個家的課題,伊甸不只關注長輩生活,更希望擁抱照顧者,乃至整個家庭的需要,讓他們知道有需要的時候,伊甸都在。伊甸基金會推動「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持續透過日照、居家服務、失智據點、送餐關懷等多元服務,連結長輩的生活需求、支持每個照顧者的身心。屏東頤福日照中心服務專線(08)863-0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