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1-13
伊甸愛圍爐 鋼鐵媽媽伴腦麻兒過年

  「今天特別開心,謝謝伊甸。」伊甸基金會聽見身障朋友的需求,13日中午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設燕巢家園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家人和企業志工一起圍爐,席開30桌,舞台上精彩節目表演、歡樂小遊戲及家園日常剪影,年節歡樂氣氛濃厚。 

 

 

鋼鐵媽媽劉玉梅參加伊甸愛圍爐伴腦麻兒過年

鋼鐵媽媽劉玉梅參加伊甸愛圍爐伴腦麻兒過年

 

 

  每逢過年是家家戶戶團聚的日子,但對身住機構的身心障礙者來說,迫於身體、家庭、交通各項因素,阻礙他們圍爐的夢。透過邀請家人來機構一起圍爐,擺開充滿愛又豐富的一桌菜,儘管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久違的天倫時光。 

 

 

  今年42歲、腦性痲痺併極重度多重障礙的小翰(化名),長年住在沒有電梯的舊式公寓二樓,每次出門都是一場硬仗。媽媽需將小翰的輪椅搬上車,讓小翰坐在階梯上,媽媽協助搬移其雙腳,慢慢的移位至一樓,每趟需經過21個梯階,徒手移位過程曾發生雙方不慎跌傷事故。小翰母親笑稱自己是「鋼鐵媽媽」,雖患有心血管疾病及脊椎受傷,但擔憂小翰無人照顧,一直沒有進行脊椎手術,擔心自己有天突然倒下,小翰尚無安身之處。 

 

 

燕巢家園主任鄭雄遠頒贈感謝狀給愛心企業.

燕巢家園主任鄭雄遠頒贈感謝狀給愛心企業

 

 

  直到110年1月,小翰媽媽帶著兒子來到燕巢家園,她既開心又擔心,開心孩子找到專業照護機構,但擔心孩子無法適應全日型服務;直到了解家園服務及孩子的適應狀態後,心裡大石終於放下,更成為家園的天使媽媽志工,共同為家園的服務對象服務。桌上熱騰騰的飯菜,桌下小翰媽媽緊牽著小翰的手,兩人幸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伊甸愛圍爐今在燕巢家園席開30桌

伊甸愛圍爐今在燕巢家園席開30桌

 

 

  伊甸基金會自2014年起於全台舉辦「愛.圍爐」活動,今年連續第10年,在農曆年前舉辦24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近3,0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並把年菜送進283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誠摯邀請愛心大眾共同響應,捐款支持請上伊甸官網,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