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1-15
悠樂芳以藝術賦能支持身障學員畫作 力挺學員勇敢追夢

    一幅幅色彩鮮豔的油畫,這些都是由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美術班學員所繪畫出來的成品,不僅充滿獨特的生命色彩,也讓民眾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經歷。知名精油品牌悠樂芳長期支持伊甸身障服務,不僅多次購買萬芳啟能中心學員畫作,更捐贈25萬元身障服務經費,協助伊甸提升服務品質。4日在台灣悠樂芳六周年年會中舉行捐贈儀式,由伊甸中區資源中心主任蘇真真表頒發感謝狀,感謝悠樂芳精油的熱心公益。

 

感謝悠樂芳經由捐贈25萬服務經費協助伊甸提升服務品質。
   感謝悠樂芳經由捐贈25萬服務經費協助伊甸提升服務品質。

 

 

    此次悠樂芳精油所支持的畫作「薰衣草農場」,是由萬芳啟能中心美術班的學員志忠所繪畫的。今年45歲的身障畫家志忠,從小就有一個繪畫夢想,但因罹患腦性麻痺與色盲,在顏色的分辨上,眼中只有黑、白與灰色,但卻澆不熄志忠喜歡繪畫的熱忱。靠著苦背色碼,以及老師協助志忠辨別顏色,經過多年的練習下,現在的志忠,已經可以繪出一幅幅繽紛、絢麗,且具有個人色彩的油畫,不僅獲得老師、學員的肯定外,也打破許多人對於「色盲無法繪畫」的刻板印象。

 

 

此次的「薰衣草農場」是由伊甸萬芳啟能中心美術班成員志忠所繪畫的。

此次的「薰衣草農場」是由伊甸萬芳啟能中心美術班成員志忠所繪畫的。

 


    這十年的繪畫時間,對於志忠來說十分不容易,除了色盲,也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導致手部肌肉控制不易,繪畫時畫筆時常拿不穩,也容易打翻顏料,儘管在繪畫上遇到許多的困難,志忠還是努力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志忠表示,雖然每次繪畫時需要用盡全力握緊畫筆,但只要看到自己努力完成的畫作,就會很有成就感。對於志忠來說,繪畫儼然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份。

 


    伊甸表示,萬芳啟能中心藉由繪畫課程,讓繪畫融入日常生活,訓練身心障礙朋友色彩運用,同時也能提升認知能力,並培養他們的興趣,擁有一技之長,找到自己生活目標。感謝悠樂芳精油以藝術賦能支持公益,讓身心障礙朋友的努力受到肯定,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與伊甸攜手幫助更多弱勢族群,讓公益力量可以傳遞更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