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1-07
呵護偏鄉慢飛天使 吃出好元氣

  運用在地食材並關心慢飛天使的健康飲食,讓幸福的味道在家中蔓延開來,伊甸基金會六龜早期療育社區服務據點,11月3日上午在茂林文化健康站舉辦「原味食堂 吃出好元氣」親子課程活動,邀請親子們一起參與料理實作,一起吃出好元氣。 

 

 

六龜早療據點邀請營養師進行親子課程講座

六龜早療據點邀請營養師進行親子課程講座

 

 

  健康是兒童成長的基底,尤其童年時期的健康狀況,會對未來發展造成重要影響。然而發展遲緩的孩子,體重過輕的比例高達1/4,因進食與運動能力較低,健康狀況較一般的孩子不佳,體型相對瘦小。 

 

 

慢飛天使諾諾和阿嬤一起學著包飯糰

慢飛天使諾諾和阿嬤一起學著包飯糰

 

   六龜早療據點邀請營養師進行親子課程講座,介紹均衡飲食攝取量,運用原住民在地食材,實作紅藜飯秋葵鯛魚粥、小米蒸肉、樹豆飯捏飯糰,看著營養師輕鬆煮出軟Q甘甜的魚粥,以及電鍋蒸肉混搭小米美味,營養滿分的樹豆飯糰,家長也能在返家後學習烹煮,將美食輕鬆端上桌。 

 

 

運用在地食材,讓全家人都可以學習自己烹煮營養餐點

運用在地食材,讓全家人都可以學習自己烹煮營養餐點

 

 

  「對,飯糰就是這樣握喔!」阿嬤陪著孫子一起包飯糰。4歲的諾諾因父母親都忙於工作,家庭學習的親子關注陪伴較缺乏,使得諾諾在語言、認知學習上相較同年齡幼童落後,體型也顯得較為瘦小。諾諾曾是兒童發展落後的孩子,經六龜早療服務介入後,諾諾的語言開始有較多的仿說,與同儕互動學習良好,身高也長高了。  

 

 

  伊甸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偏鄉家庭因資源有限,權衡考量家庭生活經濟需求時,常忽略重視營養與健康飲食之重要及需要性,透過親子講座讓家長及家庭成員們學習日常料理,用愛幫助慢飛天使打好健康基底。慢飛天使的成長需要你我的扶持,大旗山地區民眾如對早期療育進一步了解,可電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