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1-07
伊甸辦美術營 慢飛天使秀不凡創作力

  伊甸基金會林園早期療育服務據點11月2至3日在林園活泉靈糧堂舉辦「陪伴慢飛美術營」,共有十組親子參加,在兩天美術營期間,期待透過動態、靜態、藝術、音樂等元素,讓慢飛天使們有個難忘的歡樂時光。 

 

透過美術活動啟發孩子潛能

透過美術活動啟發孩子潛能 

 

  林園早療據點規劃慢飛天使美術營課程內容多元,結合繪本、音樂律動和美勞創作,親子一起先聽繪本故事再延伸創作,第一天主題是做一塊大蛋糕。幼童用黏土和紙盤創作出心目中的蛋糕造型,再由家長和孩子一起完成最後的裝飾,每位幼童都使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完成各式各樣的創意蛋糕。 

 

 

  第二天的主題是蓋一隻毛毛蟲,透過「好餓的毛毛蟲」繪本故事,引導幼童從大自然中學習數數、了解毛毛蟲的成長生態;同時引導家長和幼兒一起使用氣球沾水彩做蓋印畫,一幅無與倫比獨特的毛毛蟲就誕生了,繪本最後一頁當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模樣,更讓孩子們驚艷不已。 

 

 

幼童和家長一起使用氣球沾水彩做蓋印畫

幼童和家長一起使用氣球沾水彩做蓋印畫

 

 

  慢飛天使「小風」,因先天性疾病一出生就進行心臟手術,一歲多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口語,無法理解大人的指令,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哭鬧情緒,總是讓媽媽不知所措;直到林園早療據點介入服務,小風口語及認知能力逐漸提升,學會開口說出了「媽媽」、「我要」、「餅乾」、「鞋子」等基本需求用語,更慢慢學習控制自己情緒。 

 

 

  媽媽看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也敞開心房,首次參加社區親子活動,媽媽表示:「這次活動精彩且又有意義,讓孩子在愛的氛圍中學習,不僅孩子收穫滿滿,也能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親子共學有助提升幼童發展能力

親子共學有助提升幼童發展能力

 

 

  伊甸基金會林園早療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語言不是唯一和世界對話的方式,透過美術、音樂啟發孩子潛能,邀請家長帶著幼童一同參加,讓服務使用者融入群體,家長在日常生活中願意帶幼童使用社區資源。林園早療據點定期辦理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及居家教養諮詢等服務,民眾如想了解更多林園早療據點的服務項目,歡迎電洽(07)643-33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