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1-02
Unlock!解鎖基隆「心」基地 邀您前來體驗欣賞

  今年基隆市衛生局以「邊緣型人格」微型展覽、密室解謎、精神障礙者繪畫成果展及精神個案職能成果展,讓民眾透過身歷其境的體驗、藝術賞析與社交互動模式,了解生活中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日)止,日前舉辦開幕記者會,選擇以基隆要塞司令部為起點,將歷史古蹟重建再利用,解鎖基隆「心」基地,營造健康快樂的「心」基隆。

 


  此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指導,由基隆市衛生局、伊甸基金會、點心語心理諮商所、點晴心理諮商所、點亮心燈心理諮商所共同主辦,將關懷精神化為行動、微型展、密室解謎、畫展、成果展等方式呈現。其中,與伊甸基金會聯合辦理的伊起畫話繪畫創作,以「我的內心話」為題,鼓勵精神障礙者以自身面對疾病的經驗,結合創意發想進行創作。短短幾周就收到92幅作品,並從中挑選出28幅於活動期間公開展示,歡迎民眾撥空前來欣賞,並給予支持鼓勵。

 

 

此次畫作徵選參與踴躍,記者會上特別頒發獎狀,鼓勵創作者

此次畫作徵選參與踴躍,記者會上特別頒發獎狀,鼓勵創作者

 

 


  此外,今年基隆市衛生局首次挑戰將心理健康議題與現今最夯的密室解謎結合—「邊緣型人格密室」解謎活動,透過擬真空間布置,再搭配由點心語心理諮商所、點晴心理諮商所、點亮心燈心理諮商所心理師們專業解說,為密室解謎注入靈魂,讓民眾從各種感官體會、認識邊緣型人格。而「邊緣型人格微型展」就像是個小型資料庫,展示有關邊緣型人格的新聞消息、處遇過程、微電影介紹,還有一片歌詞網美牆,藉由每句歌詞對於邊緣型人格不同的解讀,發人省思。

 

 


  為了增添活動豐富性及多元性,除了邀請許多單位共襄盛舉,為因應今年度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亦開辦社區職能治療活動,提供精神個案體社交互動技能訓練機會,活動期間只要挑選一張喜歡的照片,並在背面留下鼓勵的話或於衛生局粉絲專頁按讚貼文留言參展心得,即能兌換精神個案現場製作的元氣甜點一份,期待藉由各式間接互動提升其自信心及自我效能。

 

 

此次畫作徵選共28幅作品入選,活動期間現場展出

此次畫作徵選共28幅作品入選,活動期間現場展出

 


  另外,基隆市衛生局今年除七堵行政區外,於基隆其他六大行政區衛生所設立駐點心理諮商服務,提升列管個案的便利性,減少其因交通不便、門診時間稀少等因素而放棄尋求協助的機會,詳細資訊可洽基隆市社區心衛中心02-24566185預約。

 

 

 

展覽開幕記者會上,多位貴賓一同參與

展覽開幕記者會上,多位貴賓一同參與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每日十點至五點(周一休館),於要塞司令部光復樓二樓辦理,歡迎民眾前來觀賞,一同解鎖基隆心基地,並對精神疾病經歷者有進一步的認識,淡化長期的刻板迷思與誤解,給予其信心和正向態度,共創健康、和諧、溫馨的生活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