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31
旗山慢飛天使親子時光 手作甜蜜滋味

 

  教孩子一起做雪Q餅,不用烤箱也能體會做點心的樂趣,享受親子時光!伊甸基金會29日在旗山早療中心舉辦「親子聯手大車拼 烘焙我最行」親子活動,邀請居住於旗山、美濃、內門、杉林、茂林、甲仙、六龜、桃源及那瑪夏之家長及其 2-6 歲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子女,一同前來旗山早療中心當「小小烘焙師」,讓幼童學習雪Q餅的製作,度過一個充滿食物芳香、視覺饗宴的料理周末!   

 

 

慢天使涵涵和媽媽一起製作雪Q餅

慢飛天使涵涵和媽媽一起製作雪Q餅

 

 

  高雄知名六龜興旺烘培林茂興老師示範製作雪Q餅,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將餅乾折成小塊狀、棉花糖剪小塊備用,接著將將餅乾、葡萄乾倒進棉花糖的盆中,從原料到完成的每個步驟,小朋友皆在大人幫忙下完成。小朋友開心的品嘗,感受手作的溫暖滋味,也帶回成品與家人分享。 

 

 

  涵涵今年5歲,媽媽為越南新住民,中文聽、說、讀、寫能力不足,與孩子的互動方式以生活照顧為主,對親職教育之提供無觀念,也因著生活中受文化差異及語言溝通問題,導致涵涵在動作、認知、語言及人際互動,皆無法跟上幼兒園學習進度,而產生了學習挫折且抗拒上學,而家庭成員皆對兒童發展里程及早期療育無概念,無法提供涵涵更多的學習幫助。 

 

 

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學習當「小小烘焙師」

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學習當「小小烘焙師」

 

 

  經旗山早療中心社工介入服務後,提供中心辦理的親子課程,期待從課程中提升媽媽親職教育能力後,幫助涵涵的成長之路。媽媽感謝旗山早療中心提供親子課程,既提升了親職教育能力亦幫助了涵涵的學習。 

 

 

 

親子關係更甜蜜

親子關係更甜蜜

 

 

  伊甸基金會主任許廷安表示,透過親子互動的過程,彼此傳遞情感、表達關愛或溝通價值觀。親子關係良好者,彼此之間能感受到溫暖及信任,進而產生正向互動,增進家長與兒童的溝通交流,使親子之間的語言、眼神與肢體上的接觸,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如對大旗山區的早期療育想進一步的了解,歡迎電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