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13
親子按摩好處多 仁武寶貝動起來

  愛的語言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肢體的接觸!親子按摩好處多,不僅能促進孩子成長,還能增進親子感情。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仁武早期療育服務據點,10月12日舉辦「揉軟甜蜜,心更靠近」幼兒親子按摩講座,民眾參與十分踴躍。

 

 

仁武早療據點幼兒親子按摩講座吸引家長報名參加

仁武早療據點幼兒親子按摩講座吸引家長報名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到伊甸基金會職能治療師李玉芳老師,李玉芳老師具有嬰幼兒撫觸按摩檢定合格及MISP幼兒按摩專業講師資格。藉由玉芳老師在早療服務多年在醫院、日托、時段及到宅等早療課程經驗,將幼兒親子按摩的技巧提供給家長們,讓家長們回到家後,能夠多運用老師所提供的方法,藉以增加孩子的感覺刺激及親子關係。

 

 

家長和幼兒一起享受親子按摩時光

家長和幼兒一起享受親子按摩時光

 

 

  透過嬰幼兒按摩能幫助孩子發展良好的肌肉張力、協調感及柔軟度,提升身體知覺度,舒緩生理所帶來的不適感等現象,參與這次活動的對象以一到四歲親子為主,講師運用視聽知覺,如:溝通圖卡搭配聲音等多樣元素進行互動。從按摩中也能傳遞父母內心深處對孩子愛的能量,讓小朋友除了能紓解內心中的不安感外,也能感受到父母給予的溫暖,一起在愛的環境中成長,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

 

 

溝通圖卡搭配聲音等多樣元素進行互動

溝通圖卡搭配聲音等多樣元素進行互動

 

 

  伊甸基金會仁武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仁武據點在個案服務過程中,曾有家長提及與孩子間互動的困難性,甚至有家長提到孩子對於其他人的互動和反應有比較激烈的抗拒,對孩子在與人互動方面感到十分困擾。從本次幼兒親子按摩方面,透過父母幫助孩子建立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仁武早療據點除了提供兒童發展諮詢外,定期辦理親子講座、團體活動等,歡迎電洽(07)375-6093,或上臉書搜尋「仁武早療據點」粉絲專頁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