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0-03
感謝華南產險伊起幫盲 助視障朋友行無礙生活更有愛

      華南產險關懷身障朋友不遺餘力,長年挹注經費支持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者服務。今年更擴大關懷視障朋友,贊助近14萬經費添購白手杖,幫助視障朋友行無礙生活更有愛。9月29日伊甸於愛明發展中心舉辦受贈儀式,華南產險總經理陳文智、經理張文志及副理洪宇鍵皆出席參與,伊甸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代表受贈,資發處處長張炎玉特別頒贈感謝狀予華南產險,表達深深的謝意與敬意。

 

 

29日伊甸於愛明展展中心舉辦受贈儀式,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代表受贈
29日伊甸於愛明展展中心舉辦受贈儀式,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代表受贈

 


      依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身心障礙者已逾120萬,其中視障者則有約有6萬多名。伊甸自2006年起,陸續成立愛明發展中心、視障重建中心及按摩小站,每年服務近千名視障朋友,透過職訓課程、生活重建等服務,為視障朋友開創就業機會,重拾自立生活。

 


      為協助視障者適應生活環境、自由的行動、與人產生良好互動的社會關係,視障生活重建中,最為首要且重要的就是定向行動訓練,也是視障者獨立生活重要的關鍵。定向行動訓練,包含判定方位及目前所在位置,還有輔具使用及技巧,而手杖是定向行動最直接且常用之輔具。白手杖具有「防護、回應、辨識」等三項功能,是視障者觸覺的延伸,透過白手杖向前伸出以探索路況、保護自己與辨識身分,是生活重建的開始,

 

 

伊甸資發處處長張炎玉特別頒贈感謝狀予華南產險,表達深深的謝意與敬意。
伊甸資發處處長張炎玉特別頒贈感謝狀予華南產險,表達深深的謝意與敬意。

 


      張炎玉表示,白手杖為國際公認盲人專用識別輔具,也是協助辨識障礙、行走階梯及定向行動訓練最主要的輔助器。透過杖頭敲擊或滾動地面的回應來判斷地面狀況,而滾輪杖頭可以增強感觸,降低敲點聲音,使用上也更不費力。但因使用方式及狀況的差異,會造成白手杖及杖頭不同程度的損壞,例如拐到車輪、插進馬路凹洞、折到障礙物等,平均約每年就需要更換1支白手杖,使用率高者,更是一年不到就得汰換,每支500~600元對視障朋友是一筆不少的負擔。

 


      台灣有將近9成為中途失明,因生活陷入困頓,急需透過生活重建服務,透過學習白手杖培養定位能力,重拾自信、回歸社會。為此,伊甸非常感謝華南產險的應援,幫助視障朋友獲得實質且適切的幫助,走出黑暗。

 

 

伊甸感謝華南產險伊起幫盲 贊助經費添購白手杖,助視障朋友行無礙生活更有愛。
伊甸感謝華南產險伊起幫盲 贊助經費添購白手杖,助視障朋友行無礙生活更有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