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9-07
把握早療黃金期 慢飛天使言言踏出人生第一步

      為讓更多發展遲緩兒童─慢飛天使把握黃金療育期,擁有長大的機會與權利,伊甸基金會與金庸正版授權熱門手遊《天龍八部2》合作公益活動,今(7)日舉辦記者會,遊戲代言人鳳小岳力挺站台,與來自婦幼家園的慢飛天使言言、阿鈞一同著色拼裝飛機,並寫下願望,象徵有愛就能無懼逆風,勇敢飛翔。隨後,此次公益活動在艾玩天地副總何培祿、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的見證下正式啟動。

 


      活動上與鳳小岳一同組裝飛機,來自伊甸婦幼家園的言言,今年四歲,因腦性麻痺影響到認知、語言及下肢能力,以往都由媽媽24小時照顧。今年初言言媽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婦幼家園,於是帶著言言進入日托班,開啟早療之路。雖然一開始因為分離焦慮而適應一段時間,但在老師耐心的陪伴及引導下,言言漸漸適應環境與作息,情緒穩定度與信任感也大幅提升。

 

慢飛天使言言與媽媽一同彩繪夢想飛機
慢飛天使言言與媽媽一同彩繪夢想飛機


      回想起言言剛入學時只能由大人抱著、牽著或以推車行動,到現在已經能夠穿戴矯正鞋,自己使用助行器緩緩前行,穩穩踏出每一步,讓言言家長非常感動。教保老師說,肢體動作必須每天不間斷的訓練才會有顯著成效,在中心老師的引導鼓勵,加上家長非常積極地配合,讓她無論是在中心或是家中都能有機會持續練習,短短半年就有很大的進步。未來,相信只要持續陪伴、給予正向支持,言言就能自信走出自己的路。

 


      「慢飛天使的成長路已經太辛苦,希望大家能給他們更多愛,讓他們不再孤軍奮戰。」鳳小岳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在過程中學習、一起成長,這次很開心能藉遊戲代言參與公益活動,希望以自身力量,讓更多有需要的早療家庭受到關心。而鳳小岳也藉此機會呼籲,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有發展上的狀況,請放心勇敢地帶著孩子走出來,有專業的團隊會提供資源及協助,在成長路上陪伴家庭一起走過。

 

鳳小岳在飛機上寫下心願
鳳小岳在飛機上寫下心願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在台灣每15名兒童就有1名可能是發展遲緩兒,「長大」對發展遲緩兒童來說真的不簡單,來自內、外的壓力、資源不足,都是阻礙他們成長的高牆。伊甸基金會投入早期療育服務邁入第29年,希望呼籲社會大眾,慢飛家庭不只需要醫療、社福單位的支持,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友善對待,不以歧視、排拒或訕笑的方式相處,給予適當的支持,陪伴他們趕上成長步伐。

 


      每個人都有權利飛向自己的夢想,感謝艾玩天地《天龍八部2》手遊,秉持與遊戲相同理念「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逆風前行精神投身公益。早療方式很多元,像是簡單的手作、閱讀、繪畫都能給孩子不同地刺激,幫助他們學習成長。本次《天龍八部2》手遊也贈予伊甸基金會200台彩繪飛機,作為早療課程用途,期待藉由紙飛機的彩繪及拼裝,開發慢飛天使在情緒表達、感官和創意等潛能,為慢飛天使的早期療育盡一份心力,也象徵慢飛天使們的夢想高飛、逆風前行!

 


      此外除了遊戲代言人鳳小岳溫暖站台帶領慢飛天使一同繪製紙飛機,另一位遊戲代言人坤達也一起響應本次公益合作,親手繪製專屬紙飛機,呼籲大眾用愛陪伴慢飛天使逆風飛翔!休養中的另一位遊戲代言人林志穎也表示十分可惜無法參與本次意義非凡的公益活動,但林志穎本日也特別發文感謝粉絲們的關心,並且響應本次公益集氣活動,號召粉絲們一同參與活動,將這份愛心分享出去。同時《天龍八部2》手遊也發起網頁集氣活動邀請大眾參與,只要到集氣網站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集氣」,每多一次集氣,艾玩天地就會捐出一塊錢,讓伊甸基金會助慢飛天使成長,邀請大家一同用愛陪伴孩童展翅高飛,給予慢飛天使及其親友們更多友善的對待!

 

伊甸與手遊《天龍八部2》合作公益活動,邀請社會大集氣支持慢飛天使
伊甸與手遊《天龍八部2》合作公益活動,邀請社會大集氣支持慢飛天使


※    《天龍八部2》手遊x《伊甸基金會》公益合作集氣活動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