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8-29
逗陣來煮飯 祖孫樂廚愛更多

  為響應「祖父母節」推廣傳統家庭價值、世代傳承之意,透過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幼童和崁頂日照中心聯手策畫,今(29)日上午在潮州老人會館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祖孫午餐約會,讓祖孫在交流中「同樂、共學」,從食物體驗感受到關懷與愛。 

 

 

祖孫共融活動將行孝體驗帶入課程

祖孫共融活動將行孝體驗帶入課程

 

 

  年僅6歲的「小佳」參加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在潮州老人會館舉辦的「逗陣來煮飯」祖孫活動,阿公阿嬤運用以前切菜絕活及疼孫的愛,一起放入散壽司和味噌湯之中,現場祖孫歡笑聲不斷。 

  

 

  崁頂日照中心和東港早療中心的教保員一起絞盡腦汁設計菜色,選擇烹煮簡單、樂齡長輩及孩子都愛吃的散壽司和味噌湯,經過一個小時從切菜和烹調,散壽司鋪在白飯上,令人食指大動;味增湯裡面的豆腐和柴魚香,小朋友好愛喝。 

 

 

散壽司完成後大家一起享用

散壽司完成後大家一起享用

 

  今天參與活動的慢飛天使「小佳」,他在與人溝通相處、情緒表達上有困難,無法和他人流利對話,大多以仿說為主,有社交互動障礙。直到108年來到東港早療中心,透過團體活動及社區適應課程增加與同儕互動機會,在人際互動有很大的進步。小佳父母今天也一起參與活動,看見小佳穿梭不同組別幫忙爺爺奶奶,感到很欣慰。 

 

 

從食物炊煮體驗,感受到愛與關懷

從食物炊煮體驗,感受到愛與關懷 

 

 

  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主任林巧雯表示,慢飛天使們對「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的理解,是非常抽象的,因此老師將行孝體驗帶入平日的社區融合課程,安排慢飛天使與長輩們互動,從活動中教導如何尊敬長輩、尊重別人,從小培養好德性。如對東港早療中心想進一步的認識,電洽(08)831-00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