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3-15
真言國際同濟會 捐贈伊甸復健運動輔具

  去年11月疫情警戒期間成立的燕巢家園身障日照據點,因缺乏復健運動器材,3月15日真言國際同濟會偕同各分會前往據點關懷身障青年,捐贈三台運動輔具給燕巢家園身障日照據點,邀請同濟會各分會會友們陪伴身障學員們一起進行輕黏土創作,在創作的互動過程中,給予身障朋友鼓勵及支持,成為身障朋友前進的力量。

 

 

 

真言國際同濟會偕同各分會共同捐贈3台復健輔具給燕巢家園身障日照據點

真言國際同濟會偕同各分會共同捐贈3台復健輔具給燕巢家園身障日照據點

 


  伊甸基金會指出,不少身障者曾因過度肥胖,導致膝蓋無法彎曲蹲下,營養師提醒這已是接近病態肥胖,不減重易有慢性疾病,透過物理治療師提供個別復健訓練,已有不少身障者減重漸漸減少,已經能順利蹲下,雖然還在肥胖範圍,過程又累又痛,但體力、精神及自信,已大幅改善。

 

 

 


  真言國際同濟會會長陳英宗深感身障者的復健訓練要比一般人更困難,他們更需要專業運動器材,讓他們可以站立走路或跑步復健。陳會長表示:「希望藉著此批運動復健器材的引進使用,讓身障青年能獲得最佳的照顧,即使疫情期間仍持續維持最佳的體能。」

 

 

 

同濟會各分會會友們陪伴身障學員們一起進行粘土創作

同濟會各分會會友們陪伴身障學員們一起進行粘土創作

 

 

 


  30多歲的阿廷,出生5個月時因腦傷造成腦性麻痺,身體移動和語言溝通有障礙,走路不穩,容易跌倒。國中畢業後長期宅在家,與體弱的父親一起居住生活,父親外出看病時即鮮少有人互動,多由家中飼養狗狗陪伴。去年12月底透過義大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轉介來到據點,發現他和人互動忘了如何說話,經常發出「汪汪」聲音來吸引人注意。教保員透過豐富多元的生活課程,慢慢恢復他原來的能力,疫情期間協助使用單拐行走,再透過復健運動器材慢慢學習走路。阿廷的爸爸看見孩子進步神速,感謝伊甸的幫忙,也讓他接受治療的同時無後顧之憂。

 

 

 

真言國際同濟會偕同各分會共同捐贈復健輔具

真言國際同濟會偕同各分會共同捐贈復健輔具

 

 

 


  伊甸基金會燕巢家園身障日照據點主任楊意賢表示,透過復健輔具的肌力訓練,提高身障者肌耐力、心肺功能、下肢步伐穩定度,增加自立生活所需的力量,促進未來之社區回歸與轉銜,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響應伊甸基金會「成人身障服務計畫」,每月就能以300元捐款幫助身心障礙青年自立生活;據點位在燕巢區中安路55號,歡迎設籍高雄市18歲-64歲身心障礙者洽詢,服務電話(07)616-2355轉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