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2-10
雙福事奉論壇 談劉俠創作為伊甸40周年拉開序幕

  1982年劉俠創立伊甸基金會,今年正式邁入第四十年。為讓更多人見證上帝的美善與大能,伊甸舉辦「雙福事奉線上論壇」,2月8日首場次活動,適逢伊甸創辦人劉俠逝世周年,以「文以載道」為主題,邀請伊甸監察人劉侃、泰北高中老師林秀雅擔任主講,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終身志工林治平、作家魏棻卿,以及輔大醫學院教授施以諾與談,藉著回顧劉俠的創作,見證文字背後所傳遞的社會關懷與上帝的慈愛,鼓勵更多基督徒在職場領域中,一起文以載道、共好同行。

 

 

 

伊甸8日舉辦雙福事奉論壇,為四十周年活動揭序幕

伊甸8日舉辦雙福事奉論壇,為四十周年活動揭序幕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羅紀琼為論壇引言,她分享,伊甸創辦人劉俠12歲發病,受苦難的她曾想脫離軀殼,但是神的愛溫暖了她的心,並在她身上顯出作為,讓一名坐在輪椅上的孱弱女子,能用務實的策略、堅定的信心,為無數的身心障礙朋友帶來生命的轉機,成就基督、書寫無限的生命故事。

 

 


  羅紀琼說,劉俠曾在她的散文中寫道:「除了愛,我一無所有。」聖經裡也以愛人如己,為基督徒當遵循的功課。因此在伊甸邁入四十周年之際,即以雙福事奉線上論壇為活動揭開序幕,基督徒的社會關懷與社會責任為題,期待藉由不同環境與領域的參與見證,感動更多基督徒委身服事善工中,帶著愛一起共好、並肩同行。

 

 

 

伊甸董事長羅紀琼為論壇引言與祝福禱告

伊甸董事長羅紀琼為論壇引言與祝福禱告

 

 


  論壇主講人、伊甸監察人,也是劉俠的大弟劉侃透過視訊分享他心中的劉俠。劉侃說,劉俠的作品不單是文學,更是生活,她使我們看到基督救贖所帶來的創造潛力:一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到最後連大笑一聲都會強咳不已、幾乎要斷氣的人,竟然能留下許多堅強的見證。劉俠曾說:「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許多在世人看來是損失、是失去,在劉俠的經驗裡卻是恩典、是得著。「福利永遠滿足不了人們的需要,福音才行。」劉侃說,因為有上帝,才有劉俠,一切榮耀都要歸功上帝。

 

 

 

伊甸監察人、創辦人劉俠大弟劉侃,透過視訊分享他心中的劉俠

伊甸監察人、創辦人劉俠大弟劉侃,透過視訊分享他心中的劉俠

 

  以「劉俠散文的基督書寫與社會關懷」為碩士論文,泰北高中教師林秀雅談及在劉俠的散文作品中,所看見的基督信仰精神,使她堅定地迎向生命苦難,並將《聖經》的道理巧妙地蘊含其中,是「神愛世人」的典範。而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終身志工林治平則說,因為苦難,才能看見上帝的恩典,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上帝。
  

 

 

  作家魏棻卿分享過去自己在醫院照顧父親時的苦難經驗,想起劉俠在《杏林小記》一書中寫道:醫院,永遠是一個讓人沉思、啟發和重新得力的地方;醫院裡的生與死、眼淚與歡笑,都在劉俠的字裡行間見證了生命的大美大愛。魏棻卿說,當時在陪病的日子裡因為痛苦、絕望,所以更能感受十字架的亮光在黑暗苦難中所給予的安慰與盼望。這也影響魏棻卿後來創立出版平台,為基督徒作者出版書籍,希望藉由文字將上帝的愛流傳,成為沒有講壇的傳道人。

 

 

 

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回顧劉俠的創作,鼓勵基督徒文以載道

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回顧劉俠的創作,鼓勵基督徒文以載道

 

 

  「文筆是劍法、生命是內功」,輔大醫學院教授施以諾則形容劉俠的文字不只是書「寫」,更是「作」,是因為活出生命的價值,所以文章更有力量。施以諾更鼓勵與會者一起用文字來服事上帝,用文字讓台灣變得更好。
  

 

 

  伊甸40周年系列活動─「雙福事奉線上論壇:基督徒的社會關懷與社會責任」3/8、4/12、5/10尚有三個場次,將分別以重入紅塵、真愛製造以及雙福創新為主題,報名及論壇資訊可上網搜尋伊甸 雙福事奉線上論壇 查詢,或電洽:02-2230-6670分機4007雙福發展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