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1-10
東奧拳擊銅牌選手黃筱雯為長輩下廚 支持伊甸愛圍爐

       東奧拳擊選手黃筱雯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得知2028洛杉磯奧運可能會沒有拳擊項目,確實有點難過,但「筱雯精神絕不放棄」,她還是會持續努力,為今年的世界錦標賽和亞洲運動會,以及2024年的巴黎奧運繼續努力。去年在東京奧運為台灣贏得第一面拳擊銅牌的黃筱雯,嚴謹的態度、刻苦的精神,贏得大家的敬佩,而她努力不懈,靠自己改變命運的生命故事,一時之間更是家喻戶曉。

 

                                                                               

快過年了,鄭阿嬤很希望有人能陪她吃頓飯,因此伊甸特別邀請黃筱雯來陪鄭阿嬤一起圍爐
 

 

 

       在賽場屢獲佳績的黃筱雯,其實也有鮮少人知的一面。從小阿公帶大的她,不只關心家人,一直以來也非常關注長者健康以及弱勢相關的議題。雖然訓練行程密集,但當伊甸基金會邀請她擔任「愛圍爐」愛心大使時,黃筱雯一口答應,還特地抽空前往雲林北港跟97歲的鄭阿嬤一起圍爐。黃筱雯說,因為小時候也曾接受過伊甸的協助,尤其是拿到文具組時特別高興,抱著回饋之心,排除萬難也要參與公益。

 

雖然訓練行程密集,但黃筱雯特地抽空前往雲林北港跟97歲的鄭阿嬤一起圍爐

雖然訓練行程密集,但黃筱雯特地抽空前往雲林北港跟97歲的鄭阿嬤一起圍爐

 

 

       今年97歲的鄭阿嬤居住在雲林縣北港小鎮上,家人居住在外地,常常一個人在家。又因耳朵重聽,擔心旁人不喜歡跟她交談,所以顯少跟人來往,僅有伊甸基金會的居服員每周三次前往協助備餐、整理家務,照顧阿嬤的日常生活。

 

 


       快過年了,鄭阿嬤告訴居服員很希望有人能陪她吃頓飯,因此伊甸特別邀請黃筱雯帶著年輕特有的青春與熱情來陪鄭阿嬤一起圍爐。兩人互動十分逗趣,鄭阿嬤教黃筱雯拿手的炒高麗菜和煎蛋,黃筱雯則教鄭阿嬤打拳擊操。看到阿嬤認真打拳擊操,一旁的伊甸工作人員笑說,若是阿嬤有早一點練拳,就沒有今天的筱雯了;黃筱雯也稱讚阿嬤架式很好,動作很順暢,出拳也很有力呢。

 

鄭阿嬤教黃筱雯拿手的炒高麗菜和煎蛋

 

 

       黃筱雯感觸地說,短短的相處時間,可以感受到阿嬤希望有人陪自己說說話的孤單心情,也想到自己因為接受訓練或參賽之故,大部分時間不在家,爸爸若外出,就阿公一個人在家,也會很擔心。這次圍爐很開心認識阿嬤,希望阿嬤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呷百二,有時間的話,自己也會多回家陪阿公吃飯聊天。最後黃筱雯也不忘呼籲,快過年了要回家陪陪家人,一起吃頓溫熱又溫心的年夜飯。

 

黃筱雯稱讚阿嬤打拳架式很好,動作很順暢,出拳也很有力

 

 

 

       伊甸基金會自2014年起於全台舉辦「愛.圍爐」活動,今年連續第9年,將於農曆年前舉辦29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近3,0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並把年菜送進240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捐款支持請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