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2-06
友信醫療集團捐贈伊甸輔具維修經費 讓長者、身障使用更安心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輔具種類也越來越多樣化,透過輔具的使用,身障朋友及長輩能在生活上更加便利與安全。然而,長時間下來,若沒有定期的保養與維修,輔具的零件容易鬆脫,反而造成危險。為此,友信醫療集團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透過「Dünny輪椅維修大冒險」數位遊戲,除為伊甸輔具維修募集經費,同時邀請民眾藉由遊戲體驗,讓輔具議題更被重視,進而培養同理心,切身感受身障與長者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與不便,減少歧視與偏見。

 

友信醫療集團捐贈伊甸輔具維修經費,讓輔具服務可以更即時、便利,幫助更多的有需求的民眾

 友信醫療集團捐贈伊甸輔具維修經費,讓輔具服務可以更即時、便利,幫助更多的有需求的民眾  

 

    輔具對於長者或身障朋友來說,不僅能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也能提升生活品質,但在台灣許多偏鄉地區,因為面臨資源不足、交通不方便等,無論在租借、輔具維修、保養上需要花費許多車程與精力,即便需要維修,也常求助無門。

 

    伊甸基金會表示,為縮短城鄉資源的差距,幫助行動不便之長者、身心障礙者都能透過輔具享有基本生活權益,伊甸已於全台設置共21個社區輔具站,每年平均服務逾千人,而輔具站也將透過專業人員的駐站,讓輔具租借可以更即時、更便利、更有效解決使用問題,助其減緩在地家庭的照顧壓力。感謝友信醫療集團熱心公益,伊甸將持續拓展輔具服務,讓輔具服務更即時、便利,打造一個無礙的社會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