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1-25
扶輪社助慢飛天使 找回起飛的動力

  11月是滿載祝福與感恩的季節,國際扶輪3510地區旗山東區扶輪社今(25日)上午蒞臨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與慢飛天使們相見歡,孩子們在這個表達感謝的節日裡,透過手作許願風鈴,大手牽小手將風鈴懸掛在大樹上,在清脆的風鈴中度過一個溫馨的感恩佳節。

 

 

慢飛天使律動跳,大手拉小手一起來動一動

慢飛天使律動跳,大手拉小手一起來動一動

 

 


  旗山早療中心自民國 87 年成立以來,每年服務超過300位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然而23年來許多教學設備都已老舊,尤其是移動式輔具設備,維修費用相當高昂,中心內的學習椅皆已達使用年限,椅型號老舊,無零件可提供與維修。旗山東區扶輪社社長王國禎在第一時間知道需求,實地了解後,當下承諾捐贈兩台價值48.8萬的移動式兒童輔具「學習椅」,偕同11個友社蒞臨早療中心參訪,陪伴慢飛天使共度感恩節並舉辦捐贈儀式,由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代表接受學習椅,並致贈感謝狀。

 

 

 

旗山東區扶輪社捐贈兩台輔具-學習椅給伊甸旗山早療中心

旗山東區扶輪社捐贈兩台輔具-學習椅給伊甸旗山早療中心

 



  這次受惠使用學習椅的「浩浩」,今年4歲,住在高雄杉林區,雖然因腦性麻痺導致動作受限,浩浩必須藉助輔具幫助下才能移動,之前需坐著輪椅參與班級課程;音樂課是浩浩的最愛,他最喜歡拿著沙鈴或鼓棒跟著節奏敲打,但是中心能協助幼童的行動輔具不足,浩浩在團體律動課程時,大多只能低頭參與課程。現在,新的學習椅到位,他坐得更穩、參與活動的時間更長,浩浩能直接看著老師和同學,更能激勵他的學習動機。

 

 

 

新型的學習椅具有更充足的擺位系統,能降低孩童關節變形風險

新型的學習椅具有更充足的擺位系統,能降低孩童關節變形風險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感謝扶輪社友看見孩子的需要,一次捐贈2台學習椅,新型的學習椅具有更充足的擺位系統,能降低孩童關節變形風險,同時增加安全性、坐墊軟硬度適中,不易產生壓瘡與悶熱感、並且後面附有推車把手,方便教保員移動學習椅,讓孩子能在更多元的情境下學習。

 

 

 

  伊甸基金會自1994年開始積極推動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平均每年服務約二萬名慢飛天使及其家庭,目前全台灣14個縣市,共有27個早療服務據點提供各項服務,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守護慢飛天使的行列,每月捐款300元,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不要讓孩子因為資源的落後,喪失健康成長的機會,來電請洽(07)315-9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