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1-17
偏鄉護牙零距離 傳遞口腔衛教好給力

  「貝氏刷牙法這麼握,好,兩顆兩顆刷十下,來一起數1234」,六龜早期療育社區服務據點11/4及11/16至六龜、桃源、茂林等區連續舉辦三場「口腔衛教親職講座」,11/16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牙醫師在桃源區高中社區發展協會,指導當地民眾、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家長口腔基本照護。

 

 

幼童和家長一起學習正確刷牙方法

幼童和家長一起學習正確刷牙方法

 


  高雄榮總牙醫師傅琬茹為幼童口腔牙齒健檢,示範如何正確刷牙,並邀請家長提問。牙醫師提醒,口腔的保健要從小做起,家長在幼童一長牙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給予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定期上門診檢查,並且養成每日睡前幫幼童清潔牙縫的習慣,必須重小建立正確的刷牙方式。

 

 

 

榮總牙醫師傅琬茹教導貝氏刷牙法

榮總牙醫師傅琬茹教導貝氏刷牙法

 

 


  4歲的慢飛天使諾諾,因父母親都忙於工作,家庭學習、口腔清潔等親子教導的關注陪伴較為缺乏,使得諾諾在人際互動及語言溝通上相較同年齡幼童落後。經過語言治療師的建議,諾諾從學校作息過程中學習口腔照護保養,延伸到整體的學習認知、遊戲、人際互動及溝通表達,漸漸地諾諾的語言開始有單字或疊字音,能與同儕進行團體互動,在各項學習部分都有提升。

 

 

 

參與民眾相當踴躍

參與民眾相當踴躍

 


  此外,據點亦連結愛心企業台灣博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偏鄉口腔照護行列,提供500組牙膏牙刷,每月辦理鼓勵汰舊換,在早療服務據點巡迴服務時更換增補牙刷牙膏,建立全家共同照護口腔刷牙的好習慣。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藉由口腔照護系列講座,讓家長認知口腔照護的重要性,並連結區域牙醫義診與口腔衛生教育,一起為幼童的口腔清潔把關。如對0-6歲大旗山地區兒童早期療育想進一步了解,電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