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1-03
0-3歲食在保護力 營養師教撇步

  秋冬流感季節將至,如何從食物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是家長最關心的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津早療服務據點,11月1日上午在高雄市旗津社福中心舉辦「0-3歲小小孩食在保護力」幼兒食品製作課程,旗津社區民眾報名踴躍。

 

 

  透過營養師陳怡頻以圖片式簡報,教導家長認識影響嬰幼兒大腦發育的營養素,吃對食物和營養均衡很重要,建議從添加副食品中來提供與奶水不同營養成份。面對嬰幼兒挑食怎麼辦,營養師建議改變烹調方式,像是芝麻乳酪點心很容易製作,香蕉半條切小丁,鋪在乳酪上,再淋上黑芝麻醬即完成,香蕉也可替換成奇異果、藍莓等新鮮水果,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在旗津社福中心舉辦幼兒食品製作課程

在旗津社福中心舉辦幼兒食品製作課程

 

 


  旗津早療據點小萱(化名)是個3歲發展遲緩的幼兒,平常只喜歡吃餅乾零食,對蔬果、奶類的食材非常排斥,每次到吃正餐時間,總會和家人上演拉扯戰,以至於親子互動關係不佳,後來家人也不勉強小萱吃正餐,改以隨時提供餅乾類零食果腹。因此,小萱體型比一般同年齡孩子還瘦小,家人常為了吃飯感到頭痛,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小萱接受營養的食物。後來透過早療據點提供副食品諮詢,逐漸養成吃正餐的習慣,體重慢慢增加。

 

 

 

  今天的餐點食作DIY,社區民眾帶著幼兒一起參加,這是小美第一次參加DIY食作活動,剛開始有點緊張和哭鬧,直到吃到媽媽手作的芝麻乳酪點心才破涕為笑。小美媽媽說:「以後要多參加這種親子活動,自己學到很多營養的知識,孩子也學會吃不同的食物,非常開心。」

 

 

媽媽偕同幼童一起參加

媽媽偕同幼童一起參加

 

 


  旗津早療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訓練孩子的咀嚼、吞嚥能力,讓孩子練習接受多樣化食物,體驗食物的美味,培養嗅覺、味覺等感官知覺,為孩子的成長發育及日後飲食習慣奠下良好基礎。如對幼兒營養想進一步了解,11月8日(一)上午9:30-11:30還有一場針對4-6歲「幼兒不挑食」DIY講座,歡迎家長帶著寶貝一起參加,電洽(07)571-0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