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0-28
伊甸攜手北富銀基金會 社區輔具站前進雲林、澎湖

  伊甸基金會在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的支持下,於2015年起開始至全台偏鄉設置社區輔具站,幫助有輔具需求之民眾,提高生活品質以及降低意外的發生。今年,伊甸與在地服務結合,分別於雲林二崙社區式長照機構、澎湖工作站,設置二崙社區輔具站及通梁社區輔具站,並於今(28)日在澎湖工作站正式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與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澎湖工作站組長李孟欽皆出席參與活動,同時也再次呼籲輔具的重要,並鼓勵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伊甸與北富銀基金會攜手合作7年,為偏鄉設置社區輔具站,迄今已完成第21站

伊甸與北富銀基金會攜手合作7年,為偏鄉設置社區輔具站,迄今已完成21站

 

 

 

 


  為縮短城鄉資源的差距,幫助行動不便之長者、身心障礙者透過輔具享有基本生活權益,以及發揮最大能力與技能,進而融入社會,伊甸已於全台設置共21個社區輔具站,每年平均服務逾千人,其中又以人口外移嚴重、老舊住宅居多的偏鄉長者最多。而雲林及澎湖,更是多了服務人力不足的問題。為此,為提供偏鄉弱勢社區更多元的服務,輔具站也將透過專業人員的駐站,讓輔具租借可以更即時、更便利、更有效解決使用問題,助其減緩在地家庭的照顧壓力。

 

 

 

伊甸在北富銀基金會的支持下,首次來到澎湖設置社區輔具站,為在地提供更即時、多元的照顧服務。

伊甸在北富銀基金會的支持下,首次來到澎湖設置社區輔具站,為在地提供更即時、多元的照顧服務。

 

 

 

  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若無障礙環境不普及,或環境友善度不夠,身障朋友與長輩就只能困於家中,遮風擋雨的家變成走不出的牢。因此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就須從無障礙生活先做起,而輔具站則是第一步!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弱勢服務非常需要企業的支持與相挺,才能讓服務做得更深、更遠、更廣。非常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長年支持,與伊甸一起將服務帶進偏鄉,讓輔具站遍地開花,透過簡易輔具的租借服務,幫助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及長者改善生活品質。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表示,「哪裡有需要,哪裡有伊甸」是伊甸服務的精神,為因應長照需求,讓社福資源可以回饋到社會最需要的角落,北富銀基金會與伊甸長年合作,將輔具服務帶入偏鄉,透過社區輔具據點的設置,守護身心障礙者及弱勢長者行動安全,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社會。

 

 

 

長輩在職能治療師的指導下學習正確使用輔具

長輩在職能治療師的指導下學習正確使用輔具

 

 


  為讓輔具服務更多元、更符合在地需求,伊甸透過輔具資源導入,將原有在地服務升等加值,從供餐、關懷訪視到輔具服務,由專業社工人員與職能治療師提供輔具諮詢、需求評估以及後續更換輔具與復健諮詢,同時為提高輔具使用率,並透過輔具清潔維修系統協助輔具清潔與延長使用壽命。社區輔具站輔具租借為期三至六個月,歡迎澎湖地區有輔具需求之民眾,來電請洽:(06)9933836、雲林地區可洽:(05)69602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