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0-18
伊甸x桃市府「國際消除貧窮日」辦圓夢之旅 助青年脫貧自立

       伊甸基金會長期陪伴弱勢家庭克服生活中的各種關卡,服務的過程中,發現經濟弱勢的青年,常因家庭因素而需比同齡青年更早負擔家庭經濟,不僅在生活、課業上較難取得平衡,亦鮮少有探索未來的機會與可能。為此,伊甸桃園以樂服務中心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從109年開始合作,為經濟弱勢青年規劃多元課程,近日疫情趨緩,因此特別選在10月17日「國際消除貧窮日」,陪伴他們進行兩天一夜的青年圓夢之旅,期盼透過人群互動及團隊合作,從中建立自信及責任感。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彥良亦共同出席,更特別準備了團體服、行動包、遮陽帽等貼心小禮,為即將出發的參與者加油打氣。

伊甸x桃市府「國際消除貧窮日」為自立青年辦圓夢之旅,桃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彥良(後排左五)特別準備團體服、遮陽帽等貼心小禮,為參與的青年加油打氣

伊甸x桃市府「國際消除貧窮日」為自立青年辦圓夢之旅,桃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彥良(後排左五)

特別準備團體服、遮陽帽等貼心小禮,為參與的青年加油打氣


       青年圓夢之旅10月16至17日兩天自桃園市政府前集合出發,首站前往三峽進行公益的淨溪服務以及創意的金工手作,午後與隔日則將到宜蘭,體驗沙灘車與戶外的冒險行程。為了鼓勵青年追夢,此次行程皆由青年們自行規劃與執行,由伊甸社工胡又文、林嘉怡全程陪伴引導,希望藉此設計,讓青年們累積多元經驗、勇敢嘗試,對未來的規劃更有想法。

 

伊甸x桃市府「國際消除貧窮日」為自立青年辦圓夢之旅,桃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彥良(後排左五)特別準備團體服、遮陽帽等貼心小禮,為參與的青年加油打氣

青年圓夢之旅帶自立青年至甘樂文創體驗人生中首次的金工手作


       自立脫貧方案的學員阿鴻,今年大三,是第二年參與活動。對烘焙有興趣的他,今年在社工邀請下,擔任烘培課程的講師,教導方案中的家長成員製作蛋黃酥。在社工推薦與鼓勵,即使面對課堂中的突發狀況,阿鴻都能從容應對,充分展現領導及勇於接受挑戰地能力。而阿鴻在圓夢計畫中,更是自願擔任活動總召,帶領成員討論,過程中常提出創新的意見,亦會主動向工作人員回報進度,並隨時關心每位成員的狀況,帶領大家逐步完成任務,十分稱職與負責。


       就讀旅遊管理系的阿鴻,從國中開始就陸續在餐廳、旅行業、遊樂園工作,除分擔家計,阿鴻期待將校內所學與職場實務進行結合。阿鴻認為,以前即便始有想法,都因為考量經濟因素而不敢嘗試,但在這次擔任總召後,因為有夥伴可以一同討論,而且在規劃時提出的建議都會被接受與採納,充分感受到自身價值。此外,在安排行程及廠商接洽時,每一個過程社工都會協助處理,這也讓阿鴻對自己更有自信,相信只要勇於接受挑戰,就會有人願意幫忙與支持。阿鴻說,很開心可以透過課程認識更多夥伴,學習新知,讓自己對未來的規劃更有方向。

 

青年圓夢之旅帶自立青年至甘樂文創體驗人生中首次的金工手作

在伊甸社工的陪伴下,自立脫貧方案的學員阿鴻捲起褲管進行公益的淨溪活動
       

       伊甸桃園以樂服務中心主任林美圻表示,伊甸第二年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合作,期許藉由自立脫貧計畫服務,讓青年發現自身更多能量與優勢,同時在社工的陪伴下,能一起創造翻轉生命及脫貧的可能。林美圻說,伊甸透過教育投資、就業自立、財務管理以及社會參與等課程,為他們的生活創造更多的契機,幫助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少年,透過體驗了解職場工作的樣貌,更有機會在課程中學習探索自我、理財相關知能,發揮社會的正向影響力,達到避免貧窮世代循環的目的,邁向希望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