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0-13
伊甸攜手磐石集團傳愛偏鄉12年 助近4千名學童擁有安穩學習環境

  為幫助偏鄉學童擁有更多學習資源,伊甸基金會攜手磐石集團共同舉辦「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募款活動,至今邁入第12年。今(13)日舉辦開跑記者會,現場以熱烈加油聲歡送13位傳愛騎士啟程,為期9天的路程中,騎士們將沿途駐點募款,並深入高雄、台東、花蓮3個偏鄉單位,透過有趣的大富翁遊戲,帶領孩子們做中學認識理財知識,同時分享自身經驗,給予溫暖鼓勵與實質陪伴。

 

 

感謝磐石保經號召各界支持伊甸象圈計畫

感謝磐石保經號召各界支持伊甸象圈計畫

 


  其中熱愛公益的55歲劉春宏,受邀接下隊長重任,睽違7年再度踏上千里傳愛的路程,儘管他年紀漸長體力不比從前,卻仍靠著每天晨練單車調整狀態,成功克服體能上的限制。不遺餘力參與公益的劉春宏,笑說自己也是個「庄腳囡仔」,出身高雄美濃,小學時因沒有腳踏車騎,還曾徒步走了2公里的路到學校,資源缺乏加上交通不便的童年記憶,讓他更能體會偏鄉孩子的無助。現在的他除了持續力行公益,連續擔任8年志工隊長,帶領夥伴為孩子做課業輔導與趣味活動,也期盼外界不只是資源提供,更重要的是人力投入,真正面對面與孩子接觸,給予他們真實的陪伴與溫暖。

 

 

 


  另外45歲方谷展是伊甸長期捐款者,10年來持續透過捐款幫助弱勢朋友,除了捐款,他也參與公益活動,這次他首次加入千里傳愛騎士行列,除了在體能上做足訓練,也努力適應團隊合作的默契,希望能順利完成募款環台,幫助更多偏鄉學童獲得學習資源。談起這次活動的期許,身為單親爸爸的方谷展很有想法,他認為比起能帶給孩子們什麼,更重要的是能從孩子身上得到啟發,「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不該去限制他們的發展」,他認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應給予「陪伴」與「尊重」,多去發掘孩子們的長才跟興趣,陪伴他們快樂學習、安穩長大。

 

 

感謝磐石集團捐款支持伊甸偏鄉社區服務

感謝磐石集團捐款支持伊甸偏鄉社區服務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鍾彥彬表示,台灣有許多偏鄉學童因資源匱乏與家庭功能不足,讓他們失去發揮所長與學習的機會,需要社會更多的溫暖關懷與資源投入。伊甸感謝磐石集團的大力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11年來累積幫助126個社區,守護3919位學童安穩學習。此外,也感謝每年傳愛騎士們的熱情參與,深入偏鄉將學習資源帶到孩子們的面前,幫助孩子學習新知識,給予他們實質的溫暖陪伴。

 

 

 

大雨澆不熄騎士們的熱情,13位騎士們在眾人祝福聲中熱血出發

大雨澆不熄騎士們的熱情,13位騎士們在眾人祝福聲中熱血出發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邀請民眾至伊甸官網線上捐款支持千里傳愛12 「永不放棄的愛 育見孩童未來」,同時也歡迎民眾至「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Facebook粉絲團,關注騎士們沿途募款的經歷與偏鄉孩子的有趣互動,一起為騎士們留言鼓勵,加入守護偏鄉學童的行列吧!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