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0-04
友好社區關係 慢飛天使好鄰居同樂會

  林園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於10月1日上午在林園早療據點舉辦「好鄰居同樂會」親子活動,透過親子彩繪繪本活動,並結合社區資源連結,一起進行好鄰居同樂會。

 

 

親子彩繪活加入互動遊戲

親子彩繪活加入互動遊戲

 


  活動一開始,透過7-11提供的「好朋友在哪裡」小繪本,介紹OPEN家族七位角色認識住家附近的資源,如:便利商店、公車站、遊樂園、動物園…等,再邀請8組林園慢飛天使家庭及2組社區民眾參與融合性的親子活動。活動中家長們與孩子一起走入繪本世界,再延伸塗鴉畫畫,幫助孩子們運用不同的色彩,發揮創作想像力,也藉由與社區資源的互動,建構彼此共融的良好關係。
 

 

 

  3歲的琪琪是發展遲緩兒,很多時候無法輪流等待,以至於會出現情緒哭鬧的行為,主要照顧者是年邁的阿嬤,總是需要花時間去安撫她,或是買零食來轉移她當下的行為;透過今天的活動,阿嬤看到琪琪可以安靜享受活動,在色彩的探索中專心聽活動的引導及完成創作,這是之前不曾出現過的現象。阿嬤分享透過活動的參與,可以看到孫子不一樣的表現,也能讓琪琪學習控制情緒,感到非常的欣慰開心。

 

 

 

琪琪在色彩的探索中完成創作

琪琪在色彩的探索中完成創作

 

 


  林園早療據點服務已邁入12個年頭,除推動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外,同時提供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個案輔導服務、社區資源融合、親子活動與教養諮詢等服務,以滿足家庭需求及支持。如對兒童發展、親職教養或幼兒早療服務相關資訊,請洽07-6433361,或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