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10-01
新莊幸福小作所推出香氛蠟燭 助智青倫倫擁有快樂自信人生

    台灣身心障礙人口總數已經來到將近120萬人,根據衛福部統計處調查顯示,有超過一半的身心障礙者,生活需由他人協助,不僅增加照顧上的壓力,在經濟上的花費也相當龐大。為讓身心障礙者以及家庭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減輕照顧壓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新莊幸福小作所,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活藝能課程、手作課程等,培養生活自理能力、訓練一技之長。

 

新莊幸福小作所手作課程,訓練倫倫的專注力、細膩度

新莊幸福小作所手作課程,訓練倫倫的專注力、細膩度

   

    認真的眼神,專注在手作課程上的倫倫,今年21歲,患有智能障礙,原本在其他間小作所接受服務,但由於距離原居住家園太過遙遠,每天在交通上都要花上許多的時間。為讓倫倫可以就近接受完善的服務,父母協助倫倫申請更換到新莊幸福小作所,不僅離家園比較近,生活上也便利許多。

 

倫倫在經過教保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已經可以完成手作香氛蠟燭。

倫倫在經過教保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已經可以完成手作香氛蠟燭。

 

    剛來到小作所時,倫倫因為對環境、同儕感到十分陌生,需要一些時間適應環境和作息。為幫助倫倫適應環境及社交能力,教保老師藉由製作香氛蠟燭課程,一步一步地細心指導,也鼓勵倫倫與其他同儕互動,並適時提供協助。幾週後,倫倫適應狀況明顯提升許多,可以準確測量蠟油的重量,控制蠟油也不會滴到外面,與同儕間的互動越來越好,結交到許多的新朋友,個性變得十分開朗,還時常與家人分享在小作所的事情。

 

因疫情趨緩,新北市新莊幸福小作所已恢復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民眾來電詢問

 因疫情趨緩,新北市新莊幸福小作所已恢復服務,歡迎有需求的民眾來電詢問

 

    新北市新莊幸福小作所主任詹炳松表示,今年小作所推出共有藍莓、蜜桃、香橙三款不同香味的香氛蠟燭,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學員們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從準備材料、秤重、融蠟等,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若稍有疏忽,導致蠟油的重量不符合規定,就必須重頭來過。詹炳松說,當初設計此項作業活動,是希望能幫助身心障礙學員提升專注度與細膩度,同時培養認真負責的好習慣。

 

    疫情降級為二級警戒後,新北市新莊幸福小作所已恢復服務,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提供設籍為新北市,15-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朋友文康休閒、手作代工等課程,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培養自立生活、融合社區的能力與自信。歡迎有需求的民眾來電詢問(02)2998-9028,如對產品有興趣可至伊甸公益Mall了解更多,亦可上「新北社會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