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8-06
伊甸攜手中國科大產學合作 共創有愛無礙友善城市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結構變遷、就業型態改變、社區功能與社會整合也隨之調整,加上疫情的衝擊影響,更加複雜的環境背景與社會需求,讓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並徹底落實在臺灣每個角落,更為迫切與亟待解決。伊甸基金會致力於服務身障朋友、推動無障礙生活,除積極發展多元服務與方案,也盼透結合產、官、學的力量,透過互助合作讓「雙老」不再危機重重。

 


  近年,伊甸為推廣無障礙設計概念的重要性,以及實踐無障礙環境改善的發展,於2018年舉辦「臺灣住宅無障礙修繕現況與發展座談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及中國科技大學皆共同與會分享,今年更進一步與中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並於4日舉行簽約儀式,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群聚,雙方以網路連線方式簽屬產學合作契約,由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鍾彥彬與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共同完成儀式。

 

 

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與伊甸進行線上產學合作簽署儀式,以落實實務教學,提升學生就業機會。
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與伊甸進行線上產學合作簽署儀式,以落實實務教學,提升學生就業機會。

 


  鍾彥彬表示,臺北市老化指數及老屋比例皆為六都之冠,65歲以上高齡者人數年年攀升,依內政部最新統計已突破50萬,老屋則有超過60萬棟的建物屋齡在30年以上。長輩居住環境若充滿障礙,不僅影響生活品質,更增加意外發生的風險,導致長輩不願移動甚至外出,受困於自宅中。若要配合政府推動在地老化政策,人老屋老的「雙老」問題,是台灣社會必須面對及解決的問題。加上近年因疫情影響,為配合防疫措施,長輩宅在家的時間變得更長,為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空間更是需要我們的關注。

 


  為此,伊甸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除承辦臺北市政府「臺北扶老」服務方案,也招募志工成立安居修繕團為弱勢及偏鄉打造安心家,同時也開辦羅賴把修繕及哈拿尼亞等課程推廣無障礙修繕的重要。這次.非常高興能與中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期待結合貴校室內設計系、建築系師生專業,透過學生實習以及伊甸志工培訓之師資與專業教室等合作,將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11項-永續城鄉為願景,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發展目標,共創有愛無礙友善城市。

 

 

由伊甸執行長鍾彥彬(左)及副執行長曹儉代表,與中國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簽署儀式。
由伊甸執行長鍾彥彬(左)及副執行長曹儉代表,與中國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簽署儀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