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6-29
台灣中外製藥捐10萬善款 助伊甸宜蘭教養院安心防疫

       近期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台進入三級緊戒,對24小時住宿型社福機構,防疫宛如長期抗戰!為此,愛心企業台灣中外製藥公司挺身而出,大力捐贈10萬善款予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暖心助院內採購防疫物資與營養品,不僅近200位身心障礙者獲得營養支持,也支援院內做好防疫把關,讓身障朋友與第一線服務人員都能多一分保障,大大提升服務的安全性與品質。為表達感謝之意,28日伊甸宜蘭教養院準備感謝狀,並與身障朋友們共同合影謝謝企業的愛心與溫情,期盼未來有更多企業夥伴伸出援手,給予身陷患難中的身障者更多關懷與適切協助。

 

 

       台灣中外製藥投身公益多年,對伊甸宜蘭教養院身障朋友的關懷從不間斷。早在2017年台灣中外製藥就結合單車活動,帶領企業員工參訪宜蘭教養院,還暖心捐贈統一發票、白米、吹風機與除溼機等實用物資。2018年,台灣中外製藥更是在創立30周年的慈善晚會上,開放認購獨家設計的紀念絲巾和領帶,最後將募得235,600元全數捐予伊甸宜蘭教養院,給予身障朋友更好的照顧服務。最近疫情日趨嚴峻,台灣中外製藥暖心伸出援手,希望藉由捐出的10萬善款,協助伊甸宜蘭教養院添購防疫民生物資,陪伴他們安然度過這次的疫情。

 

愛心企業台灣中外製藥捐贈10萬善款,協助宜蘭教養院添購防疫物資。 
愛心企業台灣中外製藥捐贈10萬善款,協助宜蘭教養院添購防疫物資。

 

 

       伊甸基金會表示,社福機構在防疫上絕不能馬虎,尤其宜蘭教養院大多是重度、極重度的成年身心障礙者,對他們的健康更要確實把關。目前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宜蘭教養院暫停日照、日托服務,只提供全日型服務,並禁止訪客與家屬進入探訪,改由社工協助透過視訊方式讓院內身障者與家屬緩解相思情。同時也暫緩內部社團活動、用餐不共食、不混班等分流制度,以減少公共空間交流。

 

 

       此外,除了嚴格實行每日3次為身障者量測體溫,清楚掌握他們的身體狀況,院內公共區域與宿舍,每天進行2次清潔消毒,落實環境衛生措施。除了自身做好防疫措施,伊甸基金會非常感謝台灣中外製藥公司雪中送炭的關懷與支持,給予宜蘭教養院強而有力的後援,陪伴身障朋友對抗嚴峻疫情。台灣中外製藥公司也呼籲,期待透過此次捐贈拋磚引玉,激發更多善心義舉響應並帶動更多企業加入,讓弱勢的身障朋友得到大眾的關懷,讓社會各角落防疫網絡滴水不漏。

 

宜蘭教養院準備感謝狀,謝謝企業在疫情中的溫情與暖意。
宜蘭教養院準備感謝狀,謝謝企業在疫情中的溫情與暖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