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4-26
伊甸北投沐浴車 感謝扶輪社助失能長者澡到幸福

  伊甸自2015年開啟行動沐浴車服務,而為確保服務安全及維持品質,相關設備需定期汰換及維修,感謝國際扶輪3481地區第五分區的台北樂陽扶輪社、長春扶輪社、千禧扶輪社以及牡丹扶輪社共同捐贈款項,支持沐浴車設備採買汰換,為長輩服務共盡心力。22日上午台北市北投居家式長照機構舉辦捐贈儀式,國際扶輪3841地區總監DG Jimmy賴志明與各社社長及代表出席與會,盼拋磚引玉,為社會弱勢貢獻一己之力。

 

 

感謝扶輪社捐贈伊甸北投沐浴車服務經費,為失能者澡回幸福

感謝扶輪社捐贈伊甸北投沐浴車服務經費,為失能者澡到幸福

 

 


  活動中,伊甸北投居家式長照機構現場分享在地服務緣起,並說明行動沐浴車如何利用專業攜帶行動式浴缸至有需要的長輩家中進行沐浴,現場也透過由護理師、照服員以及操作員三人實際操作,組裝浴缸、移動服務對象、沐浴動作示範等,每一步驟都小心翼翼,希望帶給服務對象受尊重、有尊嚴的服務品質。

 

 

 

現場示範沐浴車組裝及服務流程,盼帶給服務使用者有尊嚴的服務品質

現場示範沐浴車組裝及服務流程,盼帶給服務使用者有尊嚴的服務品質

 

 


  國際扶輪3841地區總監DG Jimmy賴志明表示,扶輪社長期以來致力於深耕社區、互助合作,此次社區服務透過捐贈支持社會福利服務,即是將資源極大化,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助。未來也期許扶輪社能繼續關懷社會所需,共同創造更友善的環境。

 

 


  伊甸基金會居家服務處處長劉玉璞表示,伊甸因為在長期服務失能長輩的經驗中,時常看見臥床、重癱的失能者對沐浴的渴望,因此2015年開啟沐浴車服務,希望能提升服務使用者生活品質,也能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去年於台北地區的沐浴車服務共計515人次、截至今年三月亦已服務119人次,服務需求持續增加。因此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支持,讓沐浴車設備汰舊換新,確保服務安全。

 

 

 

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支持,讓沐浴車設備汰舊換新,服務更安全

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支持,讓沐浴車設備汰舊換新,服務更安全

 

 

 


  台灣成為超高齡社會的未來近在咫尺,整個社會將快速老去,伊甸會持續針對不同健康狀況的長輩,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如關懷據點、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輩們不用離家太遠,也能有同儕陪伴和活動;行動服務方面則從到宅沐浴、送餐、交通接送、輔具維修與清潔等,全面照顧長輩的生活,將溫暖與愛傳遞到家。期待各界持續支持,與伊甸一起為有需要的長輩、失能者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