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4-22
伊甸淡水愛心棧啟動 助遠地就醫癌友走過漫長就醫路

       伊甸基金會21日舉辦淡水愛心棧服務啟用感恩禮拜,未來將以弱勢戶為優先,提供遠地就醫病友免費住宿服務。活動中,此棧點的愛心房東,也是前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蘭、伊甸長期的合作醫院的臺北榮民總醫院、淡水馬偕及和信醫院社工蒞臨現場,分享其照顧經驗,與實務上看見病友所面臨的問題與困難。伊甸副執行長曹儉也特別現場感謝曹愛蘭的大愛,也盼未來更多人加入愛心房東的行列,幫助病友減輕治療壓力與生活負擔,順利邁向康復之路。 

 

 

前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無償提供房舍予伊甸作為愛心棧使用,讓遠地就醫的病友在友善的無障礙空間獲得充分的休息。
前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曹愛無償提供房舍予伊甸作為愛心棧使用,讓遠地就醫的病友有舒適的住宿空間。

 

 

       愛心房東曹愛蘭分享時表示,因定居美國的妹妹罹患帕金森氏症,平常僅由居家服務員到宅協助備餐,行動不便的她大多時間都躺在床上躺著,無人打理。因不捨妹妹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便將妹妹接回台灣照顧。而為方便妹妹至馬偕就醫與外出活動,特別於淡水區購置電梯大樓,並將居住環境進行簡易修繕,以妹妹的視角檢視動線,為其加裝扶手、改造浴室,也增添照明設備,為妹妹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空間,安心養病。

 


       兩年前,曹愛蘭妹妹仍不敵病魔離世,在照顧妹妹的期間,曹愛蘭深知無障礙空間對行動不便的病患及照顧者的重要,因此曹愛蘭決定將淡水電梯大樓的房子,無償提供伊甸作為愛心棧使用,讓從遠地前來就醫的病友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在友善的無障礙空間獲得充分的休息。

 

 

愛心房東曹愛蘭以妹妹的視角檢視動線,加裝扶手、改造浴室,為妹妹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空間
愛心房東曹愛蘭以妹妹的視角檢視動線,加裝扶手、改造浴室,為妹妹打造無障礙的生活空間

 


       伊甸基金會表示,愛心棧讓房舍得到愛心最大值的運用,幫助因醫療資源限制,需長期且頻繁的至外地就醫病友免去往返奔波的疲累,也減少因交通與住宿費用所產生的經濟負擔。依衛福部統最新統計,全台新發癌症人數已超過10萬人,又醫療資源集中於六都,其中以台北為主,顯示出有跨縣市遠地就醫的需求。伊甸愛心棧免費提供住宿,希望讓遠地就醫的病友能有個短暫居住的家,陪伴有需要的家庭挺過漫長就醫路,同時也改善偏鄉遠距就醫的困境。

 


       伊甸目前全台共有四個棧點,分別位於台北市南海路、新北市淡水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以及高雄市鹽埕區提供免費住宿服務,房舍裡皆設有保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每周也會電訪關心住宿狀況。誠摯邀請更多愛心房東的加入,一起讓病友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230-6670分機3208、0905-531-526。

伊甸今21日舉辦淡水愛心棧服務啟用感恩禮拜,伊甸副執行長曹儉、房東曹愛蘭及三間合作醫院的社工皆到場支持
伊甸21日在淡水愛心棧服務舉辦啟用感恩禮拜,副執行長曹儉、房東曹愛蘭及合作醫院的社工皆到場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