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4-09
鳳山早療中心25周年 陪你有我

  台灣每年有10萬名慢飛天使需要接受早期療育,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今年邁入第25年,一路走來看到家長、老師及孩子的不放棄,同時感謝社會大眾在孩子成長路上給予陪伴支持,伊甸8日上午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2021「相信有愛.慢飛無礙」慈善音樂會記者會,邀請從鳳山早療中心畢業的慢飛天使和家長、企業志工們歡慶25歲生日,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慢飛天使和家長、企業志工們一起歡慶鳳山早療中心25歲生日

慢飛天使和家長、企業志工們一起歡慶鳳山早療中心25歲生日

 

 

  「孩子們是一張白紙,成長過程所遇到的人都是畫師!」鳳山早療中心92年畢業生郭政佑的媽媽邱玉金回憶,政佑患有罕見疾病結節硬化症,在腦部會引發癲癇,造成發展遲緩,智能障礙。在2歲時進入鳳山早療中心日托班上課,原本只能單音表達的他,慢慢語言有出現長一點的句子,學會各項生活自理,完成12年國教後,現在在伊甸五餅二魚小作所接受服務,發揮自己的能力,「幸好及早接受早療服務,才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另外一位畢業生,是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傑(化名),因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小時候常像小飛俠一樣跑來跑去,在幼兒園學習適應不良,3歲來到鳳山早療中心,透過生活自理班及職能治療師協助下,情緒漸漸穩定,家長也找到應對的方法。「我的孩子不專心,寫功課要摸上好半天,現在已經穩定多了!」今天家長媽媽江佳璇特別帶著孩子現身,分享小傑的進步。

 

 

 

畢業生長大了!25歲郭政佑和媽媽一起蒞臨鳳療25周年紀念活動

畢業生長大了!25歲郭政佑和媽媽一起蒞臨鳳療25周年紀念活動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張靜薇表示,鳳山早療中心是全台第一個公設民營「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25年來陪伴15,784個慢飛天使家庭走過療育之路,給予孩子與家長勇氣與希望。伊甸早期療育服務在全台服務最廣(15縣市、28服務據點)、服務最久(28年),創造許多的「第一」及「最早」,包括民國86年成立全省通報專線、民國88年建構全省通報系統,以及民國102年全台第一個幼兒發展檢測app等。

 

 

邀請社會大眾以行動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邀請社會大眾以行動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為回顧與感謝,特別規劃了「鳳療25陪你有我」系列活動,4/8至5/9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圖3F舉辦回顧展、親子講座、繪本選書、紀錄片座談,將專業經驗轉化為滿滿能量,帶您了解孩子的成長。並於5/8(六)在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2021「相信有愛.慢飛無礙」慈善音樂會,邀請社會大眾以行動支持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5/8前凡捐款1200元即贈入場券乙張!詳情上官網專頁或洽詢電話(07)315-9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