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3-22
可愛動物超呆萌 陪伴身障者圓夢

  為一圓身障青年體驗生活經驗和追求豐富人生的夢想,伊甸溫馨家園19日安排身障服務使用者至高雄市壽山動物一日遊,可愛狐獴超級呆萌,喜感羊駝也很吸睛,甚至陪伴身障者一圓餵食羊咩咩的夢想。

 

 

小霖(化名)今天實現了他的夢想,還親手餵食羊咩咩

小霖(化名)今天實現了他的夢想,還親手餵食羊咩咩

 


 
  平日身障青年的主要障顧者因為工作忙碌及照顧累積的勞累,假日選擇在家休息,較無太多帶身障者外出參與活動機會,26歲的小霖,就是其中一位。

 


  個性害羞的小霖,是一位智能障礙者,105年來到溫馨家園後逐漸展開自信,透過每月兩次戶外課程,小霖已經去過高雄好多地方,像是駁二、愛河、高市文化中心、遊樂園等,甚至按照服務使用者想實現的願望,伊甸為其一一築夢。小霖參加過音樂會、穿上西裝參加化裝舞會等,他非常喜歡小動物,希望有一天能親自餵食小羊。

 

壽山動物園身障青年初體驗

壽山動物園身障青年初體驗

 

 


  園方特別安排小羊餵食體驗,讓青年親手餵食小羊喜歡吃的草,有的身障青年第一次看見小羊興奮的大叫,有的害怕不敢上前,在動物園導覽員的解說下,一路上認識許多未曾看過的動物,一趟充滿驚喜與知性之旅,讓小霖留下難忘的回憶。

 

 


  參加活動的32位身障青年,障礙類別有第7類肢障、第1類心智、第9類罕見以及多重障礙者,共20位志工及老師協助下,對於輪椅使用者使用移位機,來輔助行動不便者上交通車,大家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小霖和同儕相處融洽

小霖和同儕相處融洽

 

 


  溫馨家園主任陳美靜表示,透過今日活動除了讓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礙者之外,也能凝聚更多群體的力量,鼓勵身心智障礙者走出戶外,接觸陽光與風,讓生命流動起來,感受到愛的溫暖。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力挺身障家庭勇敢無懼,突破重重障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