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3-29
「愛無國界 科技無礙」台灣微軟助伊甸視障者就業自立

  有鑑於台灣身心障礙者比例逐年上升,又常因自身障礙或不友善的環境,導致在工作選擇上難以多元、處處碰壁。對此,台灣微軟身為科技頂尖龍頭,暖心發起「愛無國界 科技無礙」活動,將科技技術結合人性化設計,造福社會上更多弱勢族群。22日舉辦記者會,台灣微軟攜手伊甸基金會與其他社福團體,透過Microsoft 365、Microsoft Azure中的身障友善功能及人工智慧技術的交流,協助身心障礙者提升就業技能,創造人生新樣貌。

 

灣微軟身為科技頂尖龍頭,暖心發起「愛無國界 科技無礙」活動,將科技技術結合人性化設計,造福社會上更多弱勢族群。

灣微軟發起「愛無國界 科技無礙」,將科技技術結合人性化設計,造福社會上更多弱勢族群。


  為幫助更多視障者學習專業技能,台灣微軟為伊甸視障重建中心提供許多資源上的協助,去年開始投入師資開辦兩堂視障重建課程,培養10位視障人士發展電腦技能,結業後已有5位視障者成功就業。今年台灣微軟邀請到他們的專業講師培訓5位視障教師,更籌畫製作適合視障者使用的電腦教材,幫助他們更容易學習電腦操作技能,未來有機會發揮所長、自信地重返職場。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微軟秉持包容、友善、尊重的態度,透過全球科技實力賦能社會,這次和公益協會合作,更藉此深入了解身心障礙使用者的實際回饋,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的世界,為推廣全球無障礙文化盡一份心力。」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主任周玉玲表示,視障朋友在求職路過程,常因障礙限制而難有多元的就業選擇,很感謝台灣微軟給予技術與師資上的支援與協助,更積極在技術端推動身障友善功能,消弭身心障礙族群與一般就業者的分界線,用科技建構無障礙友善工作環境,讓他們在求職路上有更多的選擇權,重返自立人生。伊甸也期盼企業業主如有合適職缺,歡迎撥打伊甸視障重建中心諮詢專線(02)2577-5689,給予視障朋友機會,幫助他們迎向光明未來。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主任周玉玲感謝台灣微軟給予技術與師資上的支援與協助。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主任周玉玲感謝台灣微軟給予技術與師資上的支援與協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