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2-05
身障社區服務入駐平價住宅 伊甸北屯第一座小作所開幕


  台中市北屯區約有1萬多名身心障礙者,是臺中市身障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加速開辦身心障礙社區式服務,4日伊甸北屯第一間小作所「樂晴」開幕,未來北屯和鄰近地區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有更多機會參與社區生活。

 

 

 

  開幕儀式上,小作所學員表演詩歌,再帶著與會來賓體驗製作手工串皂,宣導防疫勤洗手,並題字寫上祝福語,期許「樂晴」小作所平安順利,增添歡樂的年節氣氛。

 

 

小作所學員表演詩歌

小作所學員表演詩歌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指出,樂晴小作所位在北屯平價住宅,平價住宅於民國84年完工,主要提供經濟弱勢對象居住,但96年最後一波售出後,剩下七戶一直沒有人承購。社會局爭取中央經費,利用餘裕空間,規劃辦理身障服務,提供在地身障者家庭服務。

 

 

 

  承接樂晴小作所,伊甸基金會表示,「樂晴」小作所提供作業技能學習與文康休閒活動,培養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自我表達與人際互動能力。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活動,豐富生活體驗,共融於社區生活。伊甸同時感謝東海扶輪社、振宇五金與龍寶建設,公益贊助設施、設備不遺餘力,提供身障者更好的空間環境。

 

 

社會局長彭懷真率領貴賓進行揭牌

社會局長彭懷真率領貴賓進行揭牌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社會融合,是國際「身心障礙權益公約」(CRPD)的重要精神,也是本市推動身心障礙福利的重點項目。除了新成立的「樂晴」小作所,今年還預計在沙鹿、西屯、北區、及梧棲增設,屆時全市將有25處小作所,持續打造臺中成為友善身心障礙者的城市。

 

 

小作所學員與貴賓一起體驗製作手工串皂

小作所學員與貴賓一起體驗製作手工串皂

 

 

 

  樂晴小作所由台中市社會局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地點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1段49-7號1樓,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4點30分。每人每月收取作業材料費及個人所需物品等費用3,000元(午餐費用另計),歡迎有需求的家長洽詢,電話:2435-1097,王社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