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1-01-18
林邊愛圍爐 身心障礙者家人齊感恩

  「今天特別開心,謝謝伊甸。」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服務計畫聽見身障朋友的需求,16日中午林邊身障資源中心邀請45位身心障礙朋友、身障朋友主要照顧者和社區弱勢家戶一起圍爐,在中心的前方空地席開5桌,還有精彩的節目表演,視障陶笛演奏與魔術師即興與來賓互動,年節歡樂氣氛濃厚。

 

 

伊甸在林邊為身心障礙者及家人舉辦愛圍爐

伊甸在林邊為身心障礙者及家人舉辦愛圍爐

 

 


  家住林邊的鄭連祥第一次參加愛圍爐,今年67歲的鄭連祥,在105年工作中施工從3樓墜下,導致其脊椎受傷、下肢癱瘓,不僅失去了工作,如廁都需要有人協助。他和年邁的母親一起生活起居,平日靠居服員協助,心情一直抑鬱不已;直至4年前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成立,中心離家近,從偶爾參加輔具清潔、愛心義剪活動,現在鄭連祥固定參加社區課程,還經常以電動代步車開始活躍社區,感受到有人關心的溫暖。

 

 

志工為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夾菜

志工為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夾菜

 

 


  伊甸基金會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不只提供身心障礙及其家屬的相關服務,更是社區民眾休憩的好所在。資源中心內有閱覽空間,並備有烘焙設備,平日規劃了豐富的社區課程,社區民眾都可以免費參與。今年因應防疫,圍爐地點就選在中心的前方空地,每一位參與圍爐的朋友,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氣氛顯得十分溫馨。

 

 

伊甸社工送上千層雪Q餅溫暖禮

伊甸社工送上千層雪Q餅溫暖禮

 

 

 


  伊甸自2014年起於全台舉辦「愛.圍爐」活動,今年連續第8年,於農曆年前舉辦31場圍爐活動,預計幫助近3,0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並把年菜送進259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伊甸服務偏鄉的本質是以尊榮生命為根本,尤其在生活與交通不便的偏鄉,經濟或身體狀況不允許的情況下,如何讓社區中的互助與鄰里間的「愛」流暢,讓偏鄉長輩也能享受圍爐溫暖,伊甸透過愛圍爐,擺開充滿愛又豐富的一桌菜,一同陪伴弱勢家庭過好年。歡迎至伊甸基金會官網線上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