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12-31
臺灣產物保險捐修繕貨車 助伊甸為弱勢打造安心家

       聯合國於兩公約國家人權報告中表示「居住權」為重要的基本人權,任何人都有和平、安全而有尊嚴的居住在某處的權力。伊甸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居住權益,自2009年起為經濟弱勢、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進行居家環境無障礙修繕。然而在服務過程中發現,不論是訪視、場勘、安排修繕到驗收,以及運送設備和工具器材等,若無車輛的運用,隨著案量的增加及服務範圍的擴增,通勤及運送成本將提高服務經費負擔,也影響了服務效率。

 


       為此,長期支持伊甸偏鄉服務的臺灣產物保險,特別捐贈修繕貨車一台,期望有更多弱勢朋友獲得幫助。今(31)日伊甸於本會舉行捐車儀式,臺灣產物保險宋道平總經理及侯文賓經理無畏霸王級寒流,皆到場參與這別具意義的時刻,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曹儉也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臺灣產物保險的支持相挺,伊甸將全力做好服務,讓更多偏鄉弱勢家庭受惠。

 

臺灣產物保險宋道平總經理及侯文賓經理無畏霸王級寒流皆到場參與捐贈儀式
臺灣產物保險宋道平總經理及侯文賓經理無畏霸王級寒流皆到場參與捐贈儀式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40到50年左右的老屋,已達140幾萬,超過30年的更是突破408萬戶,換言之每2戶就有1戶是老宅。而持續邁向高齡社會的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占總人口比率達12%,身心障礙者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則接近5%。曹儉表示,隨著老年比例持續增加,年齡以及屋齡共同老化所衍生的風險與現況,儼然成為另一種類型的「雙老」問題,特別是居住在老舊房屋,行動不便的弱勢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因沒有能力改善居家環境,只能戰戰兢兢地與危險共處共存。

 


       伊甸自2010年推動「友善家園計畫」,又於2014年以「為家漆上愛」,展開培訓和修繕的第一步,陸續啟動「羅賴把到你家」、「偏鄉弱勢家庭修繕」以及「羅賴把活力工程」等修繕服務,2017年正式成立「安居修繕團」,集合民間各路專業好手,提供具居住空間改善及修繕需求之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協助其解決居家環境等問題,同時也透過補助或免費修繕方案推動住宅改善其無障礙設施,真正落實「在地安老」及有效緩解「居住弱勢」問題。迄今已提供逾1000戶弱勢高齡者及失能者無障礙的規劃和修繕服務,除了扶手、照明、止滑等最常見的空間改善,也包括居住安全與衛生的項目,如壁癌、漏水等,以維護他們的居家安全及生活品質,降低在家中跌倒或發生危險的機會。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特別頒贈感謝狀,除感謝臺灣產物保險的支持相挺,也表示將全力做好服務,讓更多偏鄉弱勢家庭受惠。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頒贈感謝狀,感謝臺灣產物保險的支持相挺。

 


       曹儉也指出,平均一案居家修繕服務,從家訪、安排修繕到驗收的出車趟次最低3次,加上運送由民眾及各界所捐贈的輔具、傢俱和裝修建材物品,長期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支出。感謝臺灣產物保險在了解服務困難後,立即捐贈貨車做為修繕專用,幫助縮短修繕流程以及減少委託物流公司配送的時間與成本,除了優化服務品質與提高效率,也能讓民眾的愛心物資更廣泛的再次被利用,達到環保的精神。

 


       伊甸邀請您至線上捐款支持「老屋修繕,打造幸福居家」捐款專案,幫助更多偏鄉弱勢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獲得居家修繕服務,提供他們一個友善、無障礙的居家環境;若有居家修繕服務需求之民眾,歡迎撥打洽詢專線(02)2230-6670分機3210。

 

 

臺灣產物保險因應伊甸偏鄉服務需求捐贈修繕貨車,讓伊甸服務可以更即時、更便利。
臺灣產物保險因應伊甸偏鄉服務需求捐贈修繕貨車,讓伊甸服務可以更即時、更便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