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8-25
力挺身障朋友 蔡總統訪視汐止秀峰家園

  總統蔡英文昨(24)日上午,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賴品妤、沈發惠、在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的陪同下,至新北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汐止秀峰家園訪視,了解家園服務,並與身心障礙學員互動交流,感謝所有第一線社福工作者的付出及辛勞。

 

 

24日總統蔡英文至汐止秀峰家園,給身障者鼓勵並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24日總統蔡英文至汐止秀峰家園,給身障者鼓勵並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蔡總統甫一進到家園內,學員即以宏亮的聲音問好:「總統好!」其中一名學員忽然抬起頭來,問道:「請問妳是誰?」蔡總統親切回應:「我是蔡英文總統。」、「總統好,我是小妤!」一聲熱情問好,自信的一面展露無遺。隨即在熟悉的音樂聲中,學員們開心地跳起舞來,展現最好的姿態,帶動現場歡樂的氛圍,貴賓們也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最大的肯定。

 

 

秀峰家園學員們用最熱情的舞蹈,歡迎蔡總統及貴賓們蒞臨

秀峰家園學員們用最熱情的舞蹈,歡迎蔡總統及貴賓們蒞臨

 

  自2013年起,伊甸基金會承接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的汐止秀峰家園,目前共有10位身障朋友居住於此,透過提供真實的社區居住環境,回應身心障礙權利公約精神,讓身心障礙者可自主決定生活的地點與方式,提升其自主能力。因此,社區居住服務提供日常生活的支持服務、安排休閒生活與社會參與,像是舉辦障幼共學、包粽及烤肉活動、家務分工等;此外,家園也會針對每位學員不同的需求,連結就業、職訓等資源,陪伴身障者以重返社區獨立居住為最終目標。

 

 

 

  伊甸基金會表示,其實身障者和你我沒有不同,只要給予適切的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能跟我們一樣,在社區中享有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此次特別感謝蔡總統蒞臨,實地走訪關心、了解身心障礙者的需求,也希望社會大眾能與伊甸一起力挺他們,面對未來勇敢無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