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8-17
慢飛天使小一入學準備 伊甸貼心開班適應

「不再擔心孩子沒有辦法適應環境!」慢飛天使需要師長們付出更多的心力呵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從8/10到8/14特別在鄰近國小舉辦入學準備班,讓孩童提早熟悉教學和生活環境,減少適應時間。

 


幼童按照國小作息時間到國小教室上課

幼童按照國小作息時間到國小教室上課

 

 

  今天的入學體驗營,幼童按照國小作息時間到國小教室上課,依照老師設計的國小課表,模擬上課情境,帶領幼童進行國語、數學、生活等課程。像是今年6歲即將就讀國小一年級的「涵涵」(化名),本身因先天性罕見疾病,2歲時進入早療中心,經過早期療育之後,已趨近一般同齡孩子的發展情況,涵涵媽媽說:「雖然還是會有點擔心她跟不上,但她參加這個準備班,我也感到放心多了。」

 

 

伊甸貼心開班讓幼童提早適應小一生活

伊甸貼心開班讓幼童提早適應小一生活

 


  透過國小入學準備班的課程,讓「涵涵」先熟悉國小的教室環境、上下課的行走動線,老師每日和家長使用聯絡簿進行溝通,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進行的活動內容,孩子如在新環境遇到了狀況該怎麼去處理,減緩家長及幼童的焦慮情形。 

 

 

幼童和志工一起玩疊疊樂

幼童和志工一起玩疊疊樂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考量幼兒園與國小在校的生活作息、課程與環境差異極大,以模擬國小上課的活動與作息為重點,讓孩子學習上課要專注、環境需打掃、注重個人整潔等細節,期待孩子們皆能展開潛能,面對人生的新里程碑。如對入學準備班想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07)661-8106轉社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