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8-04
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 東港慢飛天使展翅高飛

  「孩子,你做得很好!」這一刻,對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及父母來說,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伊甸基金會7/31在東港早療中心為6位孩童隆重策劃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透過親子活動和畢業典禮,家長也能在活動過程中共同參與在校的學習與成長。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親臨擔任特別嘉賓頒發畢業證書,孩子們在台上謝師恩,家長欣慰的表情令人格外動容。

 

阿樂爸媽一起陪同孩子參加畢業典禮

阿樂爸媽一起陪同孩子參加畢業典禮

 


  今年6歲畢業生「阿樂」是一位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合併自閉症。阿樂剛到早療中心時,因為不適應經常哭鬧,經過3年多的早期療育,不僅情緒較為穩定,認知能力也大幅提升。阿樂爸媽格外重視孩子的發展,更是放下工作一起陪伴孩子參加畢業典禮。爸爸對阿樂有信心的說:「進步雖然緩慢,但我們仍看得見希望。」

 

 

畢業生琪琪總是樂觀助人

畢業生琪琪總是樂觀助人

 


  另一位6歲的畢業生「琪琪」,患有2萬分之1機率的罕病愛伯特氏症,顱顏發育不良,且併指讓手腳彷彿長了蹼,動了多次手術。3歲左右到早療中心時,因無法自行生活自理,喝水、吃飯、刷牙都要別人協助。在物理、職能治療介入後,「琪琪」也能樂觀且正面面對任何人,不在意外人異樣眼光,生活自理能力及智力迅速成長,還會熱心協助同學刷牙。

 

 

慢飛天使畢業生即將展翅高飛

慢飛天使畢業生即將展翅高飛

 


  東港早療中心主任余美滿說,每位慢飛天使和父母同一隊,透過親子DIY活動、親子舞蹈、親子體能等活動,讓家長與孩子的心更加貼近在一起。孩子即將要畢業了,一路走來有歡笑、有淚水,許許多多學習、復健的日子,孩子們已展開膀臂,預備翱翔下一個學習的里程。邀請您一起響應「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幫助更多像阿樂一樣的慢飛天使,邁向未來的成長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