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7-30
伊甸耕莘攜手 圓癌末安寧病友遊湖夢

  如果生命即將來到最後一哩路,你最想到達的地方是哪裡呢?為讓癌末病友再次出遊,留下剎那永恆的回憶,在耕莘醫院的媒合下,日前,癌友大朱(化名)搭乘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專車,在安寧共照師、家人的陪伴下,來到大湖公園進行一趟圓夢之旅。

 

 

搭上伊甸圓夢憩旅專車,癌友大朱一圓遊湖夢

搭上伊甸圓夢憩旅專車,癌友大朱一圓遊湖夢

 

 


  今年45歲的大朱(化名,以下略),十多年前在毫無預警下昏倒而送醫,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被診斷為腦惡性腫瘤,經手術、化療及放療積極治療後,又分別在民國99年及民國105年復發。因病情的不穩定及治療副作用所帶來生理上種種的不適,讓大朱非常辛苦與疲累,加上擔心造成家屬長期負荷及壓力,在與耕莘醫院緩和醫療科門診尋求安寧療護及居家安寧諮詢後,決定以個案舒適照護為主,並提供舒適護理服務。

 

 

在耕莘醫院安寧共照師的安排下,癌友大朱與家人搭上伊甸圓夢憩旅專車,進行一趟圓夢之旅

在耕莘醫院安寧共照師的安排下,癌友大朱與家人搭上伊甸圓夢憩旅專車

 


  在耕莘醫院安寧共照師與案姊會談時,發現大朱一直很想去大湖公園,但卻因為體力逐漸衰弱,加上交通限制,讓大朱遲遲還未完成。安寧共照師得知此訊息後,即與安寧醫護團隊討論,並連繫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服務計畫,希望在雙方的合作下能共同完成大朱的心願。

 

 


  到了出發當天,伊甸基金會圓夢憩旅專車與安寧共照師、安寧居家護理師、院牧關懷師及企劃室工作人員一同出發,期待已久的大朱早已坐著輪椅等待專車到來。久未出遠門的大朱,專注地將沿路的風景盡收眼底。抵達後,大朱終於圓夢,更在家人與共照師的陪伴下觀賞大湖景致,於涼亭中休憩、閒話家常。在評估個案體力後,決定於中午返程,雖然僅有短短幾個小時,但大朱與家屬臉上滿足的表情,讓人深刻。

 

 

在家人與安寧共照師的陪伴下,大朱終於圓夢了

在家人與安寧共照師的陪伴下,大朱終於圓夢了

 

 


  耕莘醫院表示,就如德瑞莎修女所說:「愛是在對方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對於癌友來說,除了家人的支持鼓勵、醫療團隊的協助,安寧共照師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專業的照顧、安心的陪伴,讓癌友能在最後一哩路上仍然可以充滿感動與關愛。大朱目前在家狀況平穩,透過安寧共照師的協調、關懷,轉介居家安寧護理師定期家訪服務、協助症狀處理,讓個案獲得身、心、靈的平安,維持生活品質,降低照顧者的壓力。

 

 


  伊甸基金會表示,能在每位個案的圓夢過程提供協助,是件美麗的事。伊甸認為,自由行動是身而為人的基本權利,因此圓夢憩旅專車,讓失能及重度身障者也能有機會在安全又舒適的乘坐環境下,到達到他們最想去的地方。「伊甸圓夢憩旅」服務歡迎無法自行,或透過家屬協助使用一般大眾交通工具、復康巴士及其他無障礙交通工具的安寧病友、重度身障或失能的低、中低收入戶者來電詢問,洽詢電話:02-22306670轉3606林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