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7-24
Tech can help!研揚捐熱像儀助伊甸提高防疫力

  新型冠狀病毒將人與人劃清界線,科技卻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不再冷漠。為幫助伊甸基金會提升防疫效率、減輕人力負擔,研揚科技率先捐贈一台「熱像儀」,置於伊甸淡水愛德養護中心。今(24)日舉辦捐贈儀式,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研揚科技資深顧問許中明,以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障科專員葉建崙共同出席,見證科技與社福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感謝研揚科技捐贈熱像儀,伊甸董事長成亮(左)特回贈感謝狀

感謝研揚科技捐贈熱像儀,伊甸董事長成亮(左)特回贈感謝狀


  愛德養護中心為一24小時住宿型身心障礙者養護機構,目前共服務103位身心障礙者。此次研揚捐贈的熱像儀,即設置於住民、工作人員、訪客、家屬及廠商的出入必經之地點,它能準確辨識額頭部位,不受配戴口罩影響,通過時若被偵測到體溫過高,熱像儀即會發出警示聲響,讓中心能夠及時反應與處理;又若是手有持熱飲通過,也不用擔心,它能被有效被辨認,避免警示鈴誤響而造成緊張。


  愛德養護中心主任章芳鈺分享,熱像儀剛裝設完畢時,中心住民覺得有趣,推輪椅經過還會特別暫停一會兒,與熱像儀兩兩對望,以確保自己的體溫被正確抓到。章芳鈺說,熱像儀的設置不僅能幫助中心有效率地落實防疫工作,更重要是能降低人與人間的傳染風險,讓中心住民能安全地在此生活,家人也更放心。

 

熱像儀設備能在短時間內偵測體溫,如偵測到體溫過高則通報,讓中心感控更加安全

熱像儀設備能在短時間內偵測體溫,如偵測到體溫過高則通報,讓中心感控更加安全


  研揚科技自1992年成立以來,長期專業致力於物聯網及開發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產品,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陸續發佈多項防疫工作應用設備,像是利用手掌大小的強固型嵌入式Box PC—BOXER-8110AI,成功整合進服務機器人來進行飯店客房服務,以及這次的All-in-One Panel PC—OMNI-2215 來進行體溫及口罩的辨識等,都是將AI人工智慧科技用於防疫的智慧結合。

 


  研揚科技資深顧問許中明表示,這次與伊甸合作,希望能貢獻專業以減輕社福團體工作負擔,讓弱勢朋友能生活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之中,相信此次是個開端,未來期待有更多合作機會,在長照與公益行動上盡一份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障科專員葉建崙表示,只要是對服務使用者是方便,而且在防疫措施是對住民健康安全是有幫助的,都是很好的事情,因此非常樂見此次的合作。

 

藉由熱像儀設備,養護中心能有效提升防疫效率、降低傳染風險

藉由熱像儀設備,養護中心能有效提升防疫效率、降低傳染風險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隨著時代進步,社會福利服務也必須要有新思維才能與時俱進。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此刻,台灣更需戒慎恐懼,而無論是社會福利服務或防疫工作,伊甸都不會、也不能停下腳步。特別感謝研揚科技,在以人為本的服務基礎上,運用科技為做為輔助工具,相信能減少社福工作者的辛勞,也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與心力,提供服務使用者更好的服務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