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7-01
疼惜居服員 富宇慈善基金會 捐贈伊甸居服六寶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公益,捐贈伊甸基金會居家照顧服務中居服員所需的手腕/臂型血壓計、額溫槍、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劑、移位腰帶、護腰的「居服六寶」,今(1)日富宇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率領基金會夥伴們特地前來伊甸台中居家式長照機構參加捐贈儀式,也藉此了解伊甸的服務。

 

伊甸感謝富宇慈善基金會持續與伊甸同在,看見長照服務需求,疼惜辛苦的居服員

伊甸感謝富宇慈善基金會持續與伊甸同在,看見長照服務需求,疼惜辛苦的居服員

 


  現場也有三位居服員分享服務過程中最感動的事情及居服六寶對他們的重要性,居服員吳佩珊一從事照顧工作,即服務一名失智奶奶,每當要幫奶奶洗澡,奶奶都會抗拒且攻擊,但因佩珊細心耐心的陪伴,現在奶奶將她當作自己的孫女,這也是她在服務失智長者中很難得的經驗。

 


  原在養護機構工作的賴妙琹,從24小時服務機構走到社區服務,因為要面對不同類型的家庭,如何察言觀色並與服務對象或家屬溝通,是擔任服務員最重要的,妙琹認為,幫助他人就是展現自己最大的價值。黃翊昇則因媽媽本身也是居服員,透過媽媽的鼓勵下開始接受照顧服務員訓練,雖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很辛苦,但在每次服務後看到服務使用者的笑容,疲憊的身軀就能重獲能量,內心充滿溫暖。

 

伊甸居服員示範如何用移位腰帶安全將長輩移位

伊甸居服員示範如何用移位腰帶安全將長輩移位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伊甸規劃透過「居服六寶」這六項道具,提高目前照顧服務的品質,手腕/臂型血壓計、額溫槍可以讓居服員透過每次血壓及體溫的測量,觀測被照顧者健康情況。圍兜和洗手消毒劑確保居服員和被照顧者間的安全衛生。移位腰帶、護腰則因居服員在服務過程中,經常要協助服務使用者進行復健、翻身、沐浴,有移位腰帶及護腰的協助使被照顧者在移動過程更安全,也保護居服員的身體安全,避免職業傷害。

 


  張炎玉表示,「居服六寶」除了讓身障或失能者得到更完善的服務之外,更讓居服員能有更好的工具,做好服務也可以讓自己更省力免於受傷,在高齡化快速增加的現象下,確保居服員的安全及衛生,就是對被照顧者最好的品質保證。

 

富宇慈善基金會捐贈手腕臂型血壓計、額溫槍、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劑、移位腰帶、護腰的「居服六寶」

富宇慈善基金會捐贈手腕臂型血壓計、額溫槍、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劑、移位腰帶、護腰的「居服六寶」

 



  張炎玉表示,感謝富宇慈善基金會看見服務需求,疼惜這些辛苦的居服員,捐贈居服六寶,更感謝富宇慈善基金會一直與伊甸同在,從前年開始贊助伊甸豐原社會住宅「好鄰安康店」的冷氣,去年也捐贈伊甸「視障生活重建中心」白手杖,富宇慈善基金會對弱勢的關懷,讓人感動。

 

 

TOP